joetliu

一个人的故事 之五,终于等到你

一个人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之五,终于等到你

 

“KO师兄,今天怎么突然想到找我一起吃午饭?”

“嗯,”看着贝微微举起手指,提醒自己不能变回那个高冷省话一哥,KO勉强笑了一声:“最近我在整理一些眉眉的东西,昨天晚上翻出了他在医院戴的手环。我突然想起,有一天你来医院,结果我在楼梯间。等我回房间的时候,你们好像正在谈什么要紧的话。可以告诉我吗?”

贝微微看着坐在对面的KO,连美人师兄在医院里头戴着的手环你都舍不得丢掉啊,KO师兄,你还得忍受多少伤心难过?

 

“美人师兄!KO师兄呢?他怎么没有陪着你?”推开病房的门,贝微微很讶异居然没有看见KO。

“微微师妹,你来啦!KO说要去打电话呢!”郝眉勉强自己笑着告诉贝微微:“其实啊,我知道他一定是跑去楼梯间一个人掉眼泪了。他这几天都是这样的,人前人后,就连在我面前,都要装得好像没事人似的。偏偏我这毛病,还非得他经常在我旁边照顾。我几次看他红了眼眶,然后就说他想起来,要打个电话,然后出去老半天才回来。哼,骗得过谁啊?”

贝微微看着自己眼前这个同样眼眶泛红的美人师兄,偷偷在心里叹了口气:“美人师兄,大家最近几天稍微忙一些,我先来,等晚一点,大神他们几个人还会一起过来。”

“真是忙坏他们了,公司明明就还有案子要处理,还经常下了班跑来看我。看完了还得赶回去继续加班,我这身子…真是没用。”

微微伸手握住了郝眉的手:“美人师兄,别这样说,没人愿意这样的啊!”

 

郝眉苦笑了一声:“是啊,谁会愿意呢!对了,微微师妹,师兄有件事,一定要拜托你。”

“美人师兄,你尽管说,我想办法替你办到。”

郝眉心里明白,这是微微最大的承诺,所以她不说“我尽力”,而是“我想办法办到。”

“师妹啊,这件事情说来很容易,但做到却很难啊!”他看着微微的眼睛:“我想求你,在我走了以后,一定不能让KO把自己又锁起来。”

“啊?美人师兄,你说什么?”

“微微师妹,你不知道,KO那个脾气,我是了解的。”郝眉叹了一口气:“他心里有些阴影,所以对人总是冷冰冰,这几年我们在一起,好不容易让他快乐了一些。但我知道的,如果我走了,他一定又会退回我们刚认识他时候那个德性。这可不成,他已经习惯了跟我们大家热热闹闹的,不能让他又孤孤单单,他会很难受的。微微师妹,妳帮我个忙,无论如何,要他回致一上班,让他常常跟老三他们那些人待在一起。他若是不听,你就跟他说,这是我请你帮的忙,他不可以拒绝。”

贝微微有点慌乱:“美人师兄,别胡说了,现在不要说这些。”

“微微师妹,不说不行了啊!”郝眉试着对贝微微笑着说:“我的事情我知道,这一关是过不去了,但我心里最放不下的,还是这个人。”

“别胡乱操心了,美人师兄。就算真有什么,KO师兄一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你不知道他,”郝眉摇了摇头:“我都猜得出来,等我走了,他八成连我爸妈都会疏远。那可是我爸妈啊!我想尽办法,好容易让我妈妈接受了我们的事,可万一我真走了,他就连这最后算是亲人的人,大概都不会联络了。所以我只能拜托你们,像我还在那样待他。”

 

“你们两人说什么啊,叽叽喳喳的!”KO推开房门,挂着一个很明显刻意的笑容。

“KO师兄,”贝微微站了起来。

“就在说你坏话呢,放着我躺在床上自己去打电话。神神秘秘,谁知道在跟谁打电话!”郝眉伸出手,对KO招了招。

KO走上前,坐在郝眉的床沿,伸手把郝眉的手抓住:“对不起,电话说得久了一点。”

郝眉接过KO的手,轻轻捏了一捏:“没事,干嘛一天到晚说抱歉啊!”

 

“好啦,既然KO师兄打完电话回来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KO师兄,好好照顾美人师兄啊,大神他们说下了班就会先来看你们。再见!”

送走了贝微微,KO走回郝眉床边:“你这些室友还真不错,几乎每天总要来看看你。”

“是啊,我们几个人感情是真的不错的,”郝眉看着眼前的KO:“等到我走了,你可得常常代替我跟他们联络,别生份了。”

KO脸上的笑容消失了:“别胡说,大家都还没放弃,你自己怎么可以胡说?”

“好,不说不说,是我生病耶,你怎么还对我这么凶啊?”

“对不起,我不是对你发脾气,我只是不想听你这么消沉悲观。”

“好嘛,不是说了别一天到晚道歉吗?”

 

KO轻轻抱着郝眉,两个人坐在病房里,透着窗户,看着窗外的夕阳,郝眉突然轻轻说着:“KO,我想出院了。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怎么可以?你还得养病呢!”

“KO,我知道的,我这病是不会好了!与其拖着你,每天在病房大家都不开心,我宁愿出院,我们找医生谈谈,该准备的药也准备着,我们好好出去玩一趟吧!去好好看看风景,好好享受一个假期。我们两个人以前总想着,反正还年轻,很多事情都可以等到以后再做。现在想想,太傻了啊!”

KO强忍着自己的眼泪:“又在胡说!你说想去旅行?好啊,我明天找医生问一下,你的情况可不可以暂时出院一两个星期,然后我来安排,你想出国玩,还是在国内?”

“随便,你说去哪里都好。”郝眉把头靠在KO的肩膀上:“玩完了回来,我就住回家里吧!”他感觉到KO的肩头突然紧了,于是很小声的说:“KO,我不想死在医院里,让我回家,好不好?”

向来有求必应的KO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简单的问题。他紧紧抱着身边的郝眉,想了很久,却还是没有答案。

郝眉心里叹了口气,这件事,还有得慢慢跟他磨呢。

 

“KO,”郝眉闭着眼睛,在KO怀里休息了一下,觉得有了些力气:“要不,你给我唱个歌吧?”

“嗯,你还是第一次主动说要听我唱歌呢?”KO强打精神说笑:“那,要听什么歌啊?还是那首吗?”

“不,不要。”郝眉拉着KO的袖子:“一次不好,不够。要不,你给我唱唱前几天我们听到的那个什么终于等到你好不好?我来给你找歌词。”

KO看着郝眉忙着拿手机找歌词,心情很复杂。若不是这场病,他们每天忙着上班下班,好像根本连一起坐着看夕阳的时间也没有。只是,他现在愿意放弃一辈子所有看夕阳的机会,只求郝眉的病只是个笑话,不曾发生。

“找到了,唱吧唱吧!”郝眉把手机里的歌词递到KO眼前。

KO看了看歌词,挑起眉毛看着郝眉。郝眉张大了眼睛,带着微笑点着头:“副歌,副歌就好。”

 

“终于等到你   还好我没放弃

幸福来得好不容易

才会让人更加珍惜

终于等到你   差点要错过你”

 

郝眉看着专心唱歌的KO,轻轻加入了他。

“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

才算没有辜负自己   终于等到你”

 

“眉眉,这太不公平了!”KO终于忍不住自己的泪水。

“怎么,这次不去打电话了吗?”郝眉自己也抽着鼻涕:“每回把我丢在房间里,这算怎么回事啊?不过就是难过嘛,难过咱们就一起好好哭,不难过了就一起好好笑。我可告诉你,KO,谁知道我们还有多少时间,哭笑都要在一起。”

“嗯,”KO把郝眉抱在自己怀里:“对不起,不会再把你一个人留在病房里了。”

 

郝眉轻轻拍着KO的背:“我知道。”彷佛想到了什么,他也极小声的说了三个字:“对不起!”

 

“他那天就在我肩头上,对我说了‘对不起’。”KO带着点压不下去的情绪:“我其实从来没觉得这是他的错。他生病,难道这还能怪他吗?可是就在那天,我什么也不说了,我心里确实在生气,应该不是气眉眉,但是听到他说对不起,我就接受了。我知道他说对不起,是因为他要把我丢下来了。他就这么丢下我了,我得带着所有关于他的回忆过下去。这些回忆,既沈重又温暖,我好几次都觉得扛不动了。”

贝微微看着几乎从来没有表露过感情的KO,滴下了两颗豆大的泪水:“我好想他!有时候怨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,哪怕他对我不好多一点,我都能找到藉口把他忘了。可是我做不到,他简直像在虐待我,而我还忍不住自己要去找这种虐待。贪心的不断找跟他有关的回忆,然后很高兴找到多一份跟他的回忆,又只能被想他的情绪狠狠虐待。人生怎么会是这样的呢?”

 

贝微微不知道该说什么,好像也感觉到自己不能说什么。这是KO师兄对美人师兄压抑了很久的思念,会有多痛,她只能想像,却不敢面对如果这种伤痛成真,自己能不能顶得下来。

她递上了面纸:“KO师兄,这种情绪我们都不能劝你,只能你自己承受,对不起。我去外面,帮你把门关上。等你难过好一些了,打内线给我,我们出去喝喝咖啡,聊聊天。”

 

走到KO房间门口,贝微微看着趴在桌上的KO,心里想着的,却是自己想对郝眉说的话。

美人师兄,我们都不必帮忙了,KO师兄心里放着你,虽然折磨,但也让他不会变成一个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冷漠黑客。你是不是跟他约定过,让他痛成这个样子,却还在遵守跟你的约定啊?你到底有多爱他,而他又有多爱你啊?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22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