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一個人的故事之四,突然好想你

写在前面:


还有?真就是一直还有,毕竟,写虐文才是我的“强项”...吧?

其实这是我的朋友一直想看跟爱看的文章,也许不该说我爱写虐文,而是我那个朋友爱找虐吧?

但,无论如何,这样当然就已经不是“两则小小的文章”了,所以,我们还是把这个系列,改成一个人的故事吧!

除了我爱找虐的朋友,这个系列,真有人想继续看吗?


之四,突然好想你

 

“KO师兄,还习惯吗?”微微站在KO办公室门口,关心的询问着。

习惯吗?KO自己也在问着同样的问题。回到致一,为了坚持要郝眉当初的办公室,他与肖奈大吵了一架。

“你不可以坐在郝眉以前的那间办公室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可以?我就想要这间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会受不了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你根本不会懂。”

“我不懂吗?我们不懂吗?你仔细看看,几年了,这个房间里的东西,我们完全没有动过。我们也很想他,不会比你少。但是相信我,你会崩溃的。我看着愚公他们,走过这个房门口,就红了眼眶。我自己几次想进来好好想想郝眉,最后只能在门口站着,我不敢走进去。”肖奈的语气缓和了下来:“KO,我真的很明白你的想法,但相信我,你受不了的。”

 

但最后KO还是坚持要了这间办公室,他只是默默说了一句:“你不了解我的受不了,这世上已经没有他了,我必须有些可以随时想起他的地方。”

看着站在门口的微微,KO强打起一个笑容:“我想是习惯了吧,已经来了两个多月,一切都上了轨道,我很习惯公司,也很习惯这间办公室。”

他不太想分享这种感觉,当他第一天来上班,走进这个房间,看着桌上还放着他的照片。他彷佛还能记得,自己有时候就坐在办公桌对面,看着郝眉或认真或偷懒的工作,还会对自己提些问题。而当自己绕过办公桌,站在郝眉身后,帮他看着萤幕上的问题时,眼光也总能看见郝眉放在桌上的自己的照片。

KO从没对郝眉把自己照片,放在他的办公桌上这件事情,说过任何一句话。而在他再次看见这张照片时,他也只让那个后悔,一点一点啃噬着自己的心。眉眉,我没跟你说,但我很高兴,我为什么从来没想过,该谢谢你把我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?

在他回到致一上班后的头几个星期,他偶尔在办公桌垫下面,看见一张郝眉的草稿纸,上头还有郝眉有些孩子气的笔迹。郝眉对自己的笔迹并不满意,每次都在跟KO抱怨。

 

“KO,为什么你明明只是个黑客,写字却比我大气又有力。我的字就像小孩子写的似的。”

“不会啊,你的字也很工整,字跟个性一样,每个人不同而已。”

“真的?你只是安慰我吧。”

“不是,你看,你写的这几行字,并不凌乱,而且蛮工整。只是有时候太小了,把字放大,感觉就会更好看一些。”

 

那张纸上,郝眉的字就明显大了许多。而让KO小心珍藏的原因,是因为上头写的那些字。

“字要放大,放大就会好看。”

“写好了拿给KO看,看他不夸我。”

“好烦啊,怎么还是这么难看?”

“总要有一项追上你。”

 

他看着微微:“其实回来这几个月,我已经好很多了。谢谢你关心,也谢谢大家。眉眉一直跟我说要跟大家保持联络,真对不起,我还是离开了那么几年。”

“我懂的,KO师兄。”微微很疼惜的看着眼前这个心中的憔悴,都能从眼睛里看见的男人:“其实那几年我们也很难受,有时候吃饭谈到美人师兄,大家都会突然安静,谁也没办法说任何话。我有时候就会想起你,不知道你是怎么熬过来的。你在电话里头跟我说你很好,但其实我猜得到,你一定很难受。”

KO淡淡笑了笑,从苦涩中长出来的笑容,毕竟算不上笑容了吧。

微微知道KO的心情,一定还是经常想着他最爱的这个人:“不说了,KO师兄,也该下班了。你今天要不要去我们家一起吃饭?”

 

婉拒了微微的好意,KO自己收拾东西,下了班,回了家,给自己煮了晚饭,坐在一个人的餐桌上,细嚼慢咽安静的吃完了晚餐,一个人把碗盘洗干净,看了一会自己正在研究的文章,然后上床睡觉。

但,也许就是下午聊了那些话,想了那些事,KO今晚就是无法入睡。他挣扎了一下,还是放弃,跑去客厅,打开放在餐桌上的笔电,开启了档案。

 

郝眉的笑容出现在萤幕上,那是KO最享受的表情,郝眉真正开心笑着的时候,有小孩子的天真,而那种开怀大笑的感染力,是郝眉一直努力,试着要感染给自己的。

“KO,你知道吗?愚公他们可坏了,今天下班,硬抓我去唱KTV,说你出差,我跟他们一样变回单身狗,要让我体会单身狗生活呢!”

KO不大记得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,而这段视频,是当时收拾郝眉的东西时,在他的手机里找到的。内容应该是郝眉想发送给自己的,只是这一段视频最后,却没有发出来,留在郝眉的手机里,到最后才被自己发现。

“而且啊,他们今天故意点了‘突然好想你’,还要我跟他们一起唱,起哄说我今天一定很懂这首歌的意思。什么啊,我才不跟他们一起鬼嚎呢!你还好不在场,没听见愚公杀猪,都几年了,半点也没长进。”

KO有点贪婪的看着电脑里头,郝眉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那是他的眉眉每回跟他谈着开心事情时,专有的表情。而这段视频,尽管看了几年,KO却永远也看不腻。

“你别跟他们说,其实他们在闹的时候,我是真想你了。还要过三四天,你才能回来。我不肯让愚公他们笑话我,可是,我听他们唱的时候,是有点难过的。”

郝眉的表情变得有一些些寂寞,KO猜着那或许就是郝眉最后没把这段视频传给他的原因。郝眉轻轻开口,小小声的唱着:

“突然好想你  你会在哪里  过得快乐或委屈

突然好想你  突然锋利的回忆  突然模糊的眼睛”

 

KO已经看不太清楚郝眉的模样,耳朵里只听着郝眉对自己说:“真讨厌,自从听你唱歌之后,我就知道我不能在你面前唱歌了。不过,我唱得还是比愚公他们好一丢丢的。我跟你说,KO,等你回来,我有好多想吃的菜,到时后你一道一道烧给我吃。我还有好多愚公他们的坏话要告状,你到时候去黑他们电脑,让他们白做一天工。哼,居然趁你不在,取笑我是单身狗。谁跟他们一样啊,我有你耶!”

KO伸手抹了抹脸,让自己可以看清楚郝眉撒娇的笑容。他按下了暂停键,这是他最爱的郝眉的表情。

KO按着电脑里另外一个音乐播放程式的按键,这几年来,每回看这个视频,KO总试听着这首歌。

不是原唱,而是一个女生的声音,细细高亢的声音,在KO与郝眉的家里轻轻流动着。

 

“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  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

为什么你带我走过  最难忘的旅行  然后留下  最痛的纪念品”

眉眉,你当时想着我,但却知道我再过几天,就能回家了。可你知道吗,这些年来,我每次也会好想你,但不一样的是,我等不到你回家。

KO就这么看着郝眉的表情,听着一首不断折磨自己,却舍不得不听,甚至还不断重复的歌曲。

今晚月色很美,透过KO与郝眉家客厅的落地窗,洒在米色的地砖上,陪着KO,一起聆听着音乐,一起想念着他最爱的人。

 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16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