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【K莫衍生】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 结婚纪念日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媽之二 結婚紀念日

 

林一木這幾天上班很煩躁,每年這時候,他總會煩躁好幾週。

不是因為天氣炎熱,也不是因為工作壓力。以編輯部的工作而言,他輕易勝任,事實上,就算他一無是處,也沒人能動得了他。原因…

因為這本雜誌就是他Daddy買下來,讓他可以不要每天在家裡無所是事,遊手好閒,而為他量身訂做的差事。只是他Daddy跟他約法三章,大家保持祕密。於是林一木就這麼好像有在工作,但也沒人說得出來他有多賣力的奇異上著班。

 

總之,他的煩躁,跟這些事統統沒有關係。但卻偏偏跟他的這個Daddy有非常大的關係。

 

每年八月底,就是他爸跟他Daddy的結婚紀念日!

 

換成別人家比較低調的爸媽,結婚紀念日就可以低調度過。可是換在他們家,只要有他這個媽…唉,Daddy在,這一天就不可能低調。

林一木試過動用他老爸,叫他老爸靠美色去說服他媽媽,讓這一天稍微平靜一些,就他們夫夫兩個人去安靜慶祝就好。

“爸,我覺得吧,這個結婚紀念日嘛,應該是屬於你們兩個人的日子,你說是不是?那何必要每次拉著全家人去到處跑,累得跟狗一樣啊!”

“嗯。”

林一木投降了,他爸這個“嗯”,全世界能解釋以及忍受的,應該真的只有他媽媽。每次家里大家說了一堆話,然後等他爸需要出面評論什麼或者做什麼決定,他就這麼來一個“嗯。”

偏偏老爸的這個“嗯”字,就只有媽媽解釋得了。而且老媽解釋的內容,老爸永遠都會笑著點頭。

 

林一木從小就看盡了自己雙親隨時展示這種高級夫夫聯手會心一擊,想找人抱怨都沒辦法。

 

如果只是出門陪自己爸媽慶祝結婚紀念日,事實上林一木是完全沒問題的。

問題就在,每年該給他們兩個人買什麼禮物,讓他簡直想破了腦袋也想不出該怎麼辦。

自己爸爸的禮物本來應該很容易處理,因為反正他爸蠻無欲無求,不管買什麼他都會滿意。

可是放在林一木的家裡,就沒有任何事情是容易的。

正確來說,應該是說有林一木的那個媽,就沒有任何事情是簡單的。

郝眉不管哪一年過結婚紀念日,給KO買的禮物,那是一個精緻,矜貴,上山下海包娼包賭…反正就是小小林一木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的東西。

更要命的是,自己這個媽還會每年瞧著林一木送的禮物,故意說:“一木,你爸這麼疼你,你怎麼就送這個玩意啊?”

玩意?每年的玩意,都是花了自己幾乎半年薪水有木有?每年的玩意,都花了自己至少兩三個月去思考該買什麼有木有?天下有當媽的這樣打擊自己兒子的嗎?要不是自己很清楚記得從幼兒園到初中,都是這個Daddy帶著去上學,他一定會嚴重懷疑自己不是這個Daddy的家人。

 

而反過來看,也不遑多讓。

林一木的爸爸KO,根據他那個美人媽媽的說詞,是“一根會行走的木頭”。林一木從小到大,聽見他媽媽抱怨,大罵,威脅說要跟自己老爸離婚,大概已經超過一百萬次了。小時候自己不懂事,聽說Daddy要跟老爸離婚,嚇得躲在床上一直哭。哭到後來又看見總是爸爸跟Daddy一起跑來安慰自己。

後來他終於懂了,媽媽說要離婚,也是一種會心一擊。反正老爸心疼媽媽,只要媽媽拿出這一招,通常都能有求必應。

於是,林一木學會了在他爸媽這對夫妻之間刷存在感。每回他媽...Daddy喊著要離婚,他就上樓去幫Daddy把行李箱拿下樓。然後他爸跟他媽就看著這個兒子,那場架就吵不下去,他們就能提前和好了。

 

可是,就連這麽不懂浪漫,隨時惹火自己媽...Daddy,然後會鬧得媽媽想離家,離婚,離異的KO爸爸,在每年結婚紀念日,給自己美人媽媽買的禮物,那也是讓林一木目瞪口呆,覺得自己只能對這一對夫夫徹底舉手投降,完全放棄。

唉,有這樣一對父母,做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啊。

 

於是,今年的林一木,就想了一個絕佳點子。

他要招待爸爸跟Daddy去當年求婚的地方,全家人一起吃一頓飯,然後讓爸爸重新跟Daddy求一次婚。

這樣一定很浪漫吧!林一木都覺得自己太聰明了,而且,自己都很想看看那麼帥的老爸,當年是怎麼跟媽…Daddy求婚的呢!

 

可是…但是…巴特…

他不知道他們當年究竟是在哪裡,又是怎樣求婚的呀!

 

經過深思熟慮,林一木決定還是先找他爸打聽,可能比較容易。

 

“爸,我想問你一件事。”這天晚飯過後,林一木難得湊到洗碗槽那裡,幫KO洗碗。

“嗯,你問。”

“就是你跟媽…喔,Daddy當年結婚之前,是怎麼求婚的啊?”

KO差點手滑,打破一個碗:“你幹嘛問?”

“沒有,我就隨便問問,我很好奇啊,你們這麼恩愛,你們公司叔叔伯伯都一天到晚跟我說一堆你們的故事,可是就沒人跟我說過你怎麼跟媽…Daddy求婚的。”

KO懷疑地看著自己兒子:“是你Daddy叫你來考我記不記得的嗎?”

林一木笑傻了:“爸,你也太疑心病了吧?你兒子像是會被我媽...Daddy唆弄來惡整你的嗎?”他看著KO幾乎毫不考慮要回答這個問題:“行了,爸,你別回答。父子關係已經很薄弱,別加重傷害。”他嘆了一口氣:“那你能跟我說了嗎?”

KO想了一下:“你去問你Daddy,他怎麼說怎麼算!”

林一木看著他一直當成偶像的爸爸良久:“爸,今年你們結婚紀念日,我送你的禮物就是去看醫生。真的,我覺得你上呼吸道真的很有事…”

 

從自己爸爸那裡問不出答案,林一木只好硬著頭皮去找自己的媽。

“媽,我想問個問題…哎喲,你幹嘛,謀殺親兒子啊!”

“跟你講幾百次,是Daddy,要講幾次呢!連這個都記不得,這麼蠢的兒子留著要幹嘛,我自己打死了算了!”

“好好好,Daddy,我有事情要問你啦!”

“好,你問吧。是不是又有什麼事情去問你爸,他要你來問我啊?”

“咦,你怎麼知道?”

“我跟你爸在一起快三十年,跟你這個傻子也過了二十四年,你們兩個人會幹些什麼事情我還不清楚?問吧!”

 

看著自己擺出無所不知得瑟狀的老媽...Daddy,林一木開口了:“Daddy,我剛才問老爸,想問老爸當初是怎麼跟你求婚的,結果他說要我來問你。說你怎麼說怎麼算。”

“啊?你爸這麼說啊!求婚…”郝眉心裡快速想著該跟自己這個傻兒子說什麼,腦海裡卻浮現出那一晚的情景。

 

致一的業務拓展得很順利,海外業務也擴充得很順利。這年八月,郝眉出發前往佛羅里達,要與當地一間公司洽談可能的合作事項。

照理說,這件事情已經談得差不多,他一個人可以徹底搞定。可是他找KO商量了一下,於是KO也就跟著他一起,來到佛羅里達出差。

 

有了KO像個跟班一樣,把什麼都打點好了,郝眉簡直跟來渡假似的,除了每天早上跟對方公司的人見面,大致談些合約內容,剩餘時間,他幾乎都在旅館裡睡覺,讓KO去跟對方技術人員洽談業務對接,以及程式工作內容這些事宜。

而KO每天昏天黑地跟人洽談,也就沒時間聽對方公司的人談起,逐漸成型並且朝這裡前進,可能是近年來最猛烈的颶風。

 

後來KO聽酒店大堂的人說起,勸他們如果來不及離開,就要買好飲料跟食物,待在房間裡不要出來。甚至幫他們把房間更換到不靠海景的那一面,免得落地窗被颶風吹破危險。KO覺得這事情似乎有點不妙,於是跑去跟郝眉商量。

“有颶風要來了。”

“颶風?啥颶風?你看看外面,連片烏雲都沒有!”郝眉覺得KO實在太小題大作,這美國人嘛,就愛胡說,一丟丟小事,都能講得翻天覆地。

KO沒多說話,開始把他們兩個人的行李打包,配合旅館的人換房間。換房間的一路上,郝眉還在嫌KO大驚小怪,害自己沒能待在原來的房裡好好拍幾張颶風來的相片。

 

結果,當天晚上颶風如期登陸,旅館先是大廳落地玻璃全麵粉碎,聲音簡直驚天動地。然後聽到玻璃碎裂聲音的郝眉,縮成一團躲在床上,跟KO一起看電視,聽到“海嘯”這個名詞,滿懷詫異的看著KO:“這個氣象主播,是說可能有海嘯嗎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嗯什麼啊?現在是嗯的時候嗎?趕快想辦法啊,我們去樓下問問最早回去的班機吧?”

就在這個時候,旅館停電了。

 

KO知道要糟糕,郝眉怕黑,這是從他們在一起之後,他就知道的事情。現在郝眉本來就已經夠緊張了,現在又突然陷入一片黑暗裡,他應該會更害怕。

 

“我在,別怕。”KO伸手握著郝眉,試著安慰他。

“KO,我們幹嘛來這裡啊!生意嘛,談不成算了。老三太壞了,把我們兩個人送來這里送死。我們如果死了,我回去一定狠狠懟他!怎麼辦啊,我不要死在這裡。這地兒怎麼這麼黑啊!外頭怎麼一直嗚嗚嗚在叫啊!我不要死,我還沒跟你結婚,我們不能這樣就死了啊!”

“郝眉...”KO在郝眉沒有任何縫隙的說話途中,抓住郝眉換氣的一個當口,趕忙出聲問:“你剛才說結婚嗎?”

滿心慌亂的郝眉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當然啊,老子被你追了這麼久,不跟你結婚跟誰啊?我想通了,咱們明天就在這裡找地方結婚。我不要再冒這種死為單身狗的危險了!你幹嘛啊,老子緊張死了,你吻我的手做什麼?你個臭流氓,老子跟你沒完…”

“沒完才好!”KO笑著說了這一句。

 

所以,他們後來談完公事,兩人買了機票,飛回國之前先去了一趟拉斯維加斯。嗯,就這樣。

 

看著長得跟自己男人一模一樣,但卻有著自己家KO擺不出來的星星眼的兒子,郝眉想了很久是不是該把實情跟自己這個傻兒子說,還是要編一個很浪漫的故事來搪塞過去。良久之後。

 

“等以後再告訴你,現在很忙,沒時間。對了,你想好要送你爸什麼禮物了沒?你爸從小可疼你了,對你簡直是,只差我一丟丟而已。你要是沒好好送他一份他喜歡的禮物,我可打死你啊!”

林一木覺得老天爺大部分時間應該都對他很好,他愛自己的爸爸,其實也非常愛自己這個媽…Daddy。可是,有時候他覺得,老天爺給他的挑戰,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。

 

他在心裡暗自思量,爸爸怎麼跟媽媽求婚這件事,明天能不能跑去爸爸公司,問問微微姑姑?本來似乎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經過自己媽媽這麼刻意隱瞞,看來一定是有內情。

自己家裡怎麼會有這麼多自己不知道的祕密啊?

 


评论(24)
热度(1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