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八 感冒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八 感冒

 

「Daddy,你觉得好點了沒?」林一木推開郝眉的房门,大声问著。

「好…咳咳…多了!」郝眉的咳嗽声音,彻底出卖了他这句谎话。

「哪里好多了?从过年前就一直发烧,这两天烧退了,又开始咳嗽。你Daddy又总不肯去医院,我总担心会变成肺炎。」

「我哪就这么矜贵了?」郝眉白了身边的KO一眼:「一木,你别听你爸爸胡说。Daddy就是小感冒,感冒嘛,谁还不偶尔生个小病什么的?就他大惊小怪!」

「我大惊小怪?谁叫你每年只要换季,一定就要来一场或大或小的感冒!」接过林一木手里的冰糖干贝炖梨,KO轻轻吹了吹,开始塞到郝眉嘴里。

「我也不喜欢感冒啊!」郝眉嘴里嘟囔著:「那每年冬天都要感冒,我也觉得很烦啊!今年还挑在过年的时候犯病了,我连鞭炮都没放耶!」

「还放鞭炮!你看看一木,我们儿子都这么大了,你还每年像个小孩一样过年要放鞭炮。连一木都不爱放鞭炮了!」

「爸,你这可说得不对了!」林一木坐在床边,想抱著自己Daddy的手被郝眉拍了回来:「我可是很期待每年跟我Daddy一起放鞭炮过年的!Daddy,哪有这样不疼儿子的啊!」

「听你Daddy的,」KO难得在管儿子这方面跟郝眉态度一致:「他还在感冒,别等下传染给你,等他好了你又病了。」

「我哪那么容易被传染啊?」林一木抗议著:「而且,爸你不也一直陪著Daddy吗?」

「我每年都要照顾你Daddy,早就有抗体了!」KO脸不红气不喘地忽悠著自己儿子:「不过啊,你Daddy这个感冒,有一年差点让咱们致一团灭。」

郝眉白了KO一眼:「胡说什么…咳咳!哪有…咳咳…你说得这么…咳咳…离谱!」

 

 

「一点也不离谱,美人师兄。」贝微微笑著说:「过年后我们公司业务部来了一个美女,结果愚公师兄他们几个工程师,每天都说要更投入公司的业绩达成,说以后业务单位开会,他们工程部门的主管也要一起参加。」

咳得肺都要吐出来的郝眉看著有点不好意思的愚公:「微微师妹,我能想像得出来,愚公这家伙那副色中饿鬼的模样!」

「什么色中饿鬼啊!要不是看你生病,我早就打你了!」愚公抗议著:「而且你是没看见,咱们新来这个业务大美女,前凸后翘,该有的都有,个性又好,包管你…」愚公突然看见KO投来的两道寒冽目光,硬生生把想说的话给吞了回去。

「真有这么漂亮?那我可要去…咳咳…好好看看!」

「该吃药了!」KO递过感冒药跟水。

「KO,你说呢,这个新同事是不是真的是个大美人啊?」

「嗯,」KO不改省话个性:「没你好看。」

贝微微跟愚公互看一眼,这种情人眼里出西施,外带几近无耻滤镜效果,打从KO搬到美人家里之后,在过去大半年里头,已经在公司上演了无数次。而在承受不断提升的爆击之后,贝微微的自我反省和愚公的自我吐血能力,似乎也开始出现了弹性疲乏,已经开始习以为常了。

还有一丢丢羞耻心的郝眉,毕竟还是红了一下脸庞:「瞎说什么呢!我可是爷们儿,怎么跟个美女比较?」

「可以比的可以比的!」愚公大声说著:「她是美女你是美人嘛!不过对KO而言,天下没人比你更美了。」

瞄了一眼KO似乎无害的眼神,愚公忙著转移话题:「我说郝眉啊,你这每逢换季必感冒的病,到底是怎么回事?」

「我哪知道?我也…咳咳…不想啊!」郝眉无奈地说著:「放年假的时候我还…咳咳…在家里跟KO说,放完假之后…咳咳…回公司可以跟你们好好炫耀一下…咳咳…KO今年煮了多少好吃的年菜。结果没想到…咳咳…才说完没两天,我就感冒了。」

「你看吧,人就是不能心肠坏啊!」愚公不禁微笑:「你就是心眼不好,所以才这么容易感冒!」

贝微微看著眼神不善的KO,又看了看还在说话的愚公,决定等下回公司,立刻先把愚公的电脑备份下来,免得在KO的报复行动中成为牺牲品。

「你才…咳咳...缺德带冒烟咧!」郝眉突然觉得自己这个室友碍眼了:「活该到现在还没人要!」

「哟,你就不过早脱单了这么几天,就开始炫耀啦!」

眼看著这两个老同学又要开始斗起嘴来,贝微微只好出来当和事佬,提醒愚公公司还有事情要处理,他们该回公司去了。

 

「Daddy,你真的是每次只要跟愚公舅舅他们见面,就说没几句话就吵架!」林一木听得很有兴致,但仍然开口问著:「可是,这跟致一团灭有啥关系啊?」

「他们回去以后,两个人都被传染了,接著一个传一个,那年可真是厉害,致一后来几乎没几个没感冒的人。」KO缓缓说著:「还有,你愚公伯伯说的那个业务部新招来的美女阿姨,也病得不轻,后来感冒好了,也没回来上班,听说是跳槽了。」

「啊?这么严重?」

「听你爸乱说!」郝眉白了KO一眼:「不过我…还真有点遗憾,没见著…咳咳…那个大美女。」

「我说过了,她没你美。」

「爸,」林一木再次重复这个他在家里经常使用的动作:「你跟Daddy到底是怎么回事?随时随地都可以这样发狗粮!我受不了了,让我回房间冷静一下,思考我的单身狗人生。」

 

看著自己儿子夸张的关门走开,郝眉满足地喝完KO给自己准备的冰糖炖梨:「咱们养了一个好儿子。」

「嗯,」KO扶著郝眉躺下:「你昨晚咳得厉害,他很担心,跑来找我问了半天。刚才看见你好些了,他才放心。这孩子找藉口回房间去,好让我们两个人多些时间相处。」

郝眉笑了:「这小鬼的那一丢丢心眼啊,我们两个如果还看不穿,怎么当他老子?」

郝眉说著又咳了起来,KO伸手轻轻拍著郝眉的背:「一木很乖的,将来不知道谁有好运气,可以嫁给他。」

郝眉突然笑了笑:「嫁给他?咳咳,万一他也遇到个好男人呢?」

KO看著郝眉:「一木会有我这么好运气?」他把郝眉拉到自己怀里:「如果真能有个人,像你对我这样对我们家一木,而且我们家一木又愿意接受,那我哪管他是男是女,都得要一木赶快把人家给追下来。」

郝眉轻轻笑著说:「我不是早就说了嘛,我就只是个码代码的。」

KO把怀里的郝眉抱得紧了一些:「是啊,我也就只是个给你烧菜的。现在烧了半辈子,以后还要烧下去。」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