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媽之二十七 聖誕派對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媽之二十七 聖誕派對

 

「聖誕快樂啊,一木。」

「聖誕快樂,微微阿姨。」對於致一所有阿姨叔伯們到底該用什麼稱謂,在自家Daddy 跟爸爸雙方拉扯之下,林一木終於決定,隨他自己,想喊嬸嬸阿姨姑姑都隨他所欲,反正不管是他爸爸KO 那一邊,是他另一個Daddy 郝眉那一邊,甚至是他「媽咪」郝眉那一邊,不管怎麼叫都沒錯。

「微微阿姨,今年聖誕派對好熱鬧啊!」林一木稍微提高音量,對貝微微說著。

「是啊,聽說今年又新來蠻多人,公司總人數又破了新記錄了!」微微笑著對林一木說。對她和致一創始的員工而言,林一木有著不同的地位,他除了是KO和郝眉的乖巧兒子以外,也是致一這些老員工和老朋友見證之下,在美國誕生的一個愛情結晶。

「一木,怎麼沒看見你KO爸爸?他不是今年主辦聖誕派對的主管嗎?」

林一木笑了:「微微阿姨,妳忘記啦?每年主辦主管有個責任。我爸在盡他的責任啊!」他小聲湊過去說:「阿姨,你趕緊去看,我Daddy也在很緊張的盯著我爸耶!」

貝微微看著這個毫不正經出賣自己 Daddy 的林一木,笑著搖了搖頭:「你別取笑你 Daddy 了,美人師兄才不會這麼心胸狹小呢!」

 

林一木四周望瞭望,看見他Daddy 正跟在KO 爸爸,以及公司不少女員工身後,就露出一口白牙傻笑著對微微說:「我可沒胡說,阿姨妳自己看。我得負責去補充punch ,妳自己去看住我Daddy ,幫忙跟他說說,別丟了咱們家的臉。」

微微看著林一木指的地方,郝眉果然就跟在KO 和許多公司女員工的後頭走著,嘴裡還叨叨唸著:「好啊,沒事,可以了啊,拉這麼緊是要幹嘛啊?」

微微笑了,郝眉的心情自己也經歷過,只是好像沒有他這麼誇張。她朝著郝眉走去,打算好好安慰跟開導這個明明就跟她是一個世界,只是始終不承認的美人師兄。

打從致一創立前期以來,每年的聖誕派對上,就有個規定。負責主辦派對的主管人員,要擔任那一年的派對形像大使,同仁可以跟他們拍照,然後捐款,款項會捐給慈善團體。

很巧的是,這個主辦單位負責主管,二十多年來,始終沒有輪到 KO 過。不過肖奈倒是擔任過兩次,所以微微很能體會美人師兄現在追著KO 跟一大堆致一裡頭KO 的死忠粉絲跑的心情,儘管當肖奈大神「輪值」的時候,她沒像美人師兄這麼緊迫盯場。

「美人師兄,你在忙啊?要不要我去給你拿些自助餐點來?」

「微微師妹,妳來啦?沒關係,我不餓。我說公司今年怎麼這麼熱鬧啊?來了這麼多新的員工?」

貝微微看著一大堆新進以及資深的女員工,纏著 KO 要合照,而 KO 就算擺足了面癱表情,還是擋不住這一大波相當於女粉絲的熱情攻勢。她又看著美人師兄不以為然的表情,有點自得其樂地抓起了美人師兄的手:「美人師兄,公司的女同事,不管先來後到,大概有許多人等這個晚上,已經等了快二十年以上了吧?別管了,你還不放心KO 師兄嗎?來幫我去外燴公司準備那裡,聽說有些菜已經不夠了,你陪我去催催他們。」

郝眉被微微拉著往充作廚房的大會議室走,他邊回頭看著自家KO 被脂粉堆淹沒,邊大聲喊著:「 KO ,我陪微微去催外燴,馬上就回來啊! 」

 

「你不知道啊,孩子,咱們公司有些女同胞啊,打從剛進公司就在等這一天,等得連自己小孩都高中快畢業了,才算等到了這麼一天,那還能不像看見了唐僧肉的蜘蛛精嗎?」

 林一木看著陪自己站在 punch 酒盆旁邊的愚公舅舅,好奇地問著:「愚公舅舅,那為什麼這麼二十年來,我爸從來就沒輪到過擔任這個工作啊?」

愚公看著這個跟KO 長得一模一樣的林一木:「小子啊,你是不認識你爸嗎?就憑他那個十里飛霜的臉,誰敢找他當派對負責主管啊?要不是今年有幾個蠻會辦派對的小鬼,這場派對現在只怕已經人去樓空了。」

林一木想了想自己家這個有時間寧願鑽進電腦或者書房的爸爸,頗為認同地點著頭。但又突然想起一件事情:「不對啊,愚公舅舅,我爸很冷硬,但我 Daddy 很會玩啊,為什麼他好像這二十年來,也沒當過這個派對負責主管?」

愚公不懷好意地笑了笑:「傻小子,誰敢開會的時候提名讓你Daddy 擔這個差事,是不怕自己幾年心血在電腦裡毀於一夕嗎?」他好像突然想起什麼:「慢著,你這個美人Daddy 好像有當過一次,那時候還沒你。公司也就只有二十個人左右,啊,我記得,那一次還蠻有意思的。」他朝林一木擠了擠眼睛:「詳情你就得去問你爸爸跟Daddy 了。」

 

當晚派對結束後,回家的林一木,看著客廳裡一對爸爸,站在每年他們都要大費周章佈置的聖誕樹前面,聊著今年公司的聖誕派對時,就突然想到了愚公跟他爆的料:「 Daddy ,聽說你也曾經當過致一聖誕派對的負責主管啊?」

KO 摟著郝眉腰上的手突然一緊,郝眉的心也突然跳快了一拍,他看著自己兒子:「又是哪個傢伙跟你胡說的?別提了,八成又是你愚公伯伯,這個壞東西,就只會跟你說些無聊的事情。」

林一木聽得眼睛亮了,這麼看來,愚公舅舅說的是真的!那麼,究竟是什麼事情那麼的「蠻有意思」呢?他看看自己美人 Daddy ,知道這事八成還得從自己爸爸身上下手。於是他捨棄了自己平常打探八卦的最佳來源,轉向他們全家最會把話聊死的人:「爸,你記得我 Daddy 當派對負責主管那年的事情嗎?」

KO 眼神暗了一下:「不記得了,反正也就是那些無聊的活動。沒什麼好記得的。」

「喔,」林一木沒想到碰了個釘子,只好作罷:「那,我先上樓去了。爸爸 Daddy 晚安,聖誕快樂。」

看著自家傻白甜兒子走上樓梯,郝眉卻感到 KO 抱著自己的手,好像又緊了一些。他看著 KO 一點也不溫和的表情,也陪著 KO 一起,想起了那二十幾年前的聖誕派對。

 

想出來每年找輪值的派對負責主管這個點子的,就是肖奈自己,而他在很盡責任的擔任了第一屆主管之後,第二年的這個職務,就落在郝眉肩上。郝眉一直覺得這是因為致一裡頭他很會搞這種活動,這個重責大任才會這麼快就落在他頭上,於是樂在其中地忙裡忙外。但他卻沒注意, KO 的眉頭一天比一天蹙得更緊。

「 KO ,你得知道,公司很多女同事,一直跟我要求,希望今年這個工作由郝眉來擔任。你也曉得的,郝眉始終沒跟大家承認和你的關係,有不少剛進公司的女同事,其實都很欣賞郝眉。」

「嗯,我早就看過她們寫給你的 email 了。」 KO 回答著肖奈,並且徹底無視肖奈露出的驚訝表情,他嘆了一口氣:「可是我能怎麼辦?我不能把郝眉關在家裡不讓他出來。」

肖奈看著這個除了提起郝眉,其它話題完全不會讓他說出超過一句話的 KO ,心下懷疑,如果不是因為他太喜歡郝眉,會不會真的像什麼變態殺人魔那樣,把郝眉關在家裡?

他試著忽視自己想到的答案:「你有沒有想過跟郝眉溝通一下?明明你們兩個人就擺明了是一對,可是他總是跟別人說你們沒有在一起!」

「嗯,」 KO 有點煩躁的說了一個字,他的心情也很煩,但他不知道該怎麼說。要說他跟郝眉沒有在一起,真的是地都會裂縫,可是郝眉就是臉嫩,到現在除了愚公他們幾個人之外,其他任何人提起這件事,他都一律說:「我們沒有在一起啦!你們別胡說。」

沒有在一起,那你哪來的愛心便當?愛心便當要不是飯上有顆蕃茄醬愛心,就是有個愛心荷包蛋?然後公司少數幾個有家眷做愛心便當的惹人厭的曬恩愛幸福人,吃了便當還要去洗洗弄弄,就只有你一個,便當吃完啥也不幹,甩在桌上就出去四處逗人,回了辦公室便當還會自動消失,等待清洗乾淨?愚公常常在聽見郝眉說那句話之後,私下狠狠懟他。但郝眉也就天真無辜笑一笑:「我們是房東跟房客,他自己說過他煮飯洗碗啊!」

 

愚公看著 KO ,臉上那種悲天憫人的神情,簡直讓人懷疑他是被德蕾莎修女附身:「兄弟,我是站在你這裡的,但攤上我家這個室友,你…你好自為之吧!」

「 KO ,」郝眉繼續用他那個酥死 KO ,也噁死全世界的聲音說著:「你別理他,他懂個屁,咱們這樣挺好的,對不對?」

「嗯,」 KO 心裡嘆了一口大氣,他覺得其實愚公說得才是自己的想法,但看著郝眉天真無邪的那個笑臉,他只好只說個嗯字。

 

於是,到了那年的聖誕派對, KO 便只好看著公司一大堆如願以償的花癡般粉絲女同事,以慈善為名,纏著自己的美人拍照。而郝眉也很缺心眼地來者不拒,勾肩搭背都還只是小事情,拍完照片還繼續留在女人堆裡,就像明星開粉絲見面會一樣聊天。

而好死不死, KO 就聽見了新來不到半年的小莉問著:「郝經理,我怎麼總是看見你跟林經理走在一起啊?而且我覺得你們很登對耶!」

郝眉立刻看了站在遠處的 KO 一眼:「哪個跟哪個啊?妳別瞎說,我跟他是房東跟房客,我們沒有在一起啦!」

 

KO 事後回想,應該是那一大堆女同事回頭望著他的眼神,沖斷了他的理智線,或者是給了他那個劃時代的力量。總之,他走上前去,把郝眉從那群可能是粉絲的人手裡抽了出來,看著他說:「有!」當他發現身邊那群人懷疑且不解的看著他的時候,他居然還補充了:「我們在一起。」

 

其他人好像有人驚呼,有人吸氣,有人尷尬,反正 KO 都不知道,他只知道站在自己身邊的郝眉,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自己,好像看了很久,也可能只看了一兩秒, KO 反正什麼都不記得。他只記得自己好像人生第一次,心跳到了嗓子口,他只想知道郝眉會怎麼說,他會不會生氣?還是他會知道,自己已經被他每次說的那句「我們只是房東跟房客」氣得快要發瘋了?

郝眉望著 KO ,心裡頭不知道該怎麼辦,他覺得 KO 這樣做真的很該死,怎麼就這樣把他賣了?但也覺得有一點點很爽的感覺,好像自己成了被很多人羨慕的對象。然後也有點慌張,這是要怎麼收場啊!

 

然後他看見了自己身邊的 KO , KO 很不確定的看著他,也有些慌張有些生氣,但從沒把目光移開。這可能是人生第一次,郝眉覺得, KO 的眼睛裡頭,好像反映著溫柔的月光。

郝眉淺淺地笑了一笑,伸手抓住了 KO 的手,不是隨便一握,而是十指緊扣:「好吧,他說了算!」

 

「死老頭子,你這樣看我幹嘛?當年你可露臉了,當眾告白啊!我眉哥人都丟光了。我都沒生氣,你還生什麼氣啊?」

KO 看著這個自己一輩子都發不了脾氣的人:「我能不告白嗎?你那時候可是在一堆女粉絲裡頭大展光芒啊,我再不做點什麼,誰知道她們會做出些什麼事情?」

「喔,就因為這樣,所以你今天晚上也讓那些女的纏著你照相?我就奇了怪了,這些女人是想怎樣?你都結婚成家的人了,她們還要那麼花痴幹嘛?」

「什麼?所以,你今天也在吃醋?」

「什麼叫做也在吃醋?你是說,二十幾年前你吃醋?」

「何止那一天吃醋,我吃醋吃得可多了。今天我要全部討回來。」

「你幹嘛?別來啊,耍流氓!我以前還以為你是個一身功夫的黑客,又對我那麼好,哪知道你這麼愛吃醋啊?」

「那現在你知道了,我們是不是好好算算,你每次缺心眼讓我很吃醋的這筆帳啊?」

「什麼帳不帳啊?我們兒子都比我還高了,就在樓上,你還想怎樣?你的手要幹嘛?臭流氓,這裡可是客廳啊!」

KO 緊緊抱著這個自己最愛的人:「我不是流氓,我是最愛你,給你打最多肉的廚子。」

「嗯,還是我喝醉了收留我的廚子,還是黑我電腦,進致一來幫我分攤工作的黑客,還是我們兒子的爸爸,還是要讓我這輩子都離不開的人,」郝眉笑著說:「但還是個臭流氓!」

「噓,」 KO 堵上了郝眉的嘴:「聖誕節快樂!」

閃爍的聖誕樹前面站著兩個緊緊擁抱的人,一起回想著屬於他們的愛情故事。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80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