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三 机场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三        机场

 

“爸,你怎么跑来了?我不是跟妈说了,我们会自己搭车回家吗?”

郝眉一家三口刚走出机场,就看见拄着拐杖的郝眉爸爸,以及郝眉的妈妈。

“我就跟他说了,老头子不听,非要自己跑来。眉眉啊,你爸听说你们要回家看他,高兴得几天没睡好呢。”

“胡说什么,老太婆!我就只是天气换季,睡不沈而已。”

“好好好,是我想儿子他们,跟你没关系,可以吧!”郝眉妈妈没好气的回自己老公,她转过头来,看着KO:“辛苦了,这一路飞过来,累了吧?”

“还好,飞机还蛮稳,一下就到了,不累。”

郝眉正要回头,喊自己儿子上来叫人。结果林一木一个箭步冲了上来:“爷爷,你怎么跑来啦?还裹着石膏唉,会不会很痛啊?你现在这样,可以走路了吗?会不会对伤口复原有影响啊?”

郝眉的爸爸似乎没想到,这个跟自己很不亲的孙子居然这么关心自己,先是一愣,然后有一些不自然的说:“不会,不碍事的。”

林一木看着自己爷爷拄着拐杖,伤着的脚落地时,脸上明显有着吃痛的表情。他把行李车推了出去:“爸,你来推一下行李车。爷爷,我背你去叫车吧!”

“这怎么可以!我…爷爷很重,你背不动的。”

“爸,你让一木背吧,孙子背爷爷,天经地义啊!”郝眉在一旁帮腔:“你别看一木看着不重,他力气可不小。”

拗不过郝眉跟林一木,郝眉的爸爸只得爬上了林一木的肩膀。林一木轻轻站了起来:“爷爷,你搭稳了没?我们走慢点,你如果不舒服要告诉我。”

“没有不舒服,很好。”郝眉的爸爸停了半秒钟:“一木真乖!”

 

跟KO走在一起的郝眉听见自己爸爸夸自己儿子,心里很高兴:“乖什么啊?那也是现在才乖,他小时候可皮了。我没跟你们说吧!他一岁多第一次感冒,哭得那简直是呼天抢地啊。结果我跟KO带他去医院看医生,医生看他小,给他开药水。医生跟我们说了会有点苦,结果在医院里头第一次喂他,他哪知道那是药水,还以为KO喂他吃糖,张大了嘴巴等着药水。医生也夸他乖。你猜怎么着?他吞了第一口,就死也不肯开口了。KO在医院跟他耗了半个多钟头,气得差点没把汤匙甩了,这小家伙就死也不肯开口喝剩下的药水。”

走在前面的林一木回头看着郝眉:“Daddy,就这么点事情,你每次都要拿出来说,有完没完啦!”

“那我说的是真的啊,不信你问你爸。那天他那个表情,我真可惜没拿手机拍下来,无价啊!我从没见过你爸对哪个人有这种又生气又没办法的表情。”

“有啊,我们家几乎每天上演好几次吧!每次你们两父子整我,我也都是这种表情吧?”KO突然冒出这一句。

“哈哈,谢谢老爸主持公道。”

“你瞎说什么呢,谁整你了?”郝眉假装生气瞪了身边的KO一眼。

 

“一木啊,别听你Daddy说,他自己小时候也不是省油的灯。”趴在林一木背上的郝眉爸爸突然开口了:“不信你问你奶奶。你Daddy小时后去儿童医院看病,只要需要打针,就必须跑来四个护士,按着他胳膊跟脚,否则根本就别想打针。还有啊,医生要给他打针,都不能明讲,也不能让他察觉,否则他就满屋子乱跑,钻桌子钻床底,就是不让人打针。”

KO乐了,朝身边的郝眉笑了笑:“原来,钻桌子是从小练习的?”

林一木也乐了,大笑对着郝眉说:“吼,Daddy,原来你小时候这么神武?这下子我可有故事可听了。”

郝眉丢下旁边的KO,忙着跑上去追逐林一木:“听个鬼啊,你老子就这么一点点小事情,哪有其他的故事?爸,你怎么为老不尊,跟孙子扯这些干嘛啊?”

 

落在后头的郝眉妈妈,赶上前看着KO推着一家三口的行李:“辛苦你了,谢谢。”

KO看着郝眉的妈妈,彷佛听懂了她说的谢谢的真正含意:“不辛苦,郝眉一直都很好,妳看他把一木照顾得又乖又善良,我才真的谢谢你们。”

郝眉妈妈笑着轻轻拍了拍KO的肩膀,许多事情,就不需要说太多了。

 

“Daddy,不能追我,我背着爷爷呢,危险!”

“不危险,你敢摔着你爷爷我爸爸,看我不抽你。”

“别再跟过来了啦,我跟爷爷有话要说呢。”

“说什么?你们祖孙两个怎么突然就这么亲了?”

“咦,Daddy,你这说的什么话啊?爷爷只有我这个孙子,怎么会不亲啊?爷爷,赶快跟我说说,我Daddy小时后还做过多少蠢事。你不知道,我在家里很可怜的,Daddy每天虐待我打我,赶快给我一些将来对付他的武器。”

“林一木,你够了啊!爸,你别跟他一块起哄,不然我登报脱离父子关系啊。”

“Daddy,想不到你来来回回,就是登报这一招耶!爷爷,Daddy就是每天在家里用这招,又威胁我爸又威胁我。”

“好,这几天爷爷给一木主持公道。”

“爷爷万岁,终于可以听我Daddy小时候出糗的事情了。”

 

跟在后头的郝眉妈妈也感染了气氛,跟着起哄:“等下吃了晚饭,我把眉眉小时候的照片找出来,咱们一家人好好看看。”

“啥啊?妈!那有啥好看的?”

“好看好看,一定要看,Daddy小时候一定很可爱吧?爸,你看过没有?”

“没有,我也蛮想看的。”

“你们这四个人有完没完啊?早知道我就不带你们回家了!妈,我才是你儿子,你旁边那个不是,背着你老公这个臭白眼狼更不是。哪有妈不疼儿子的啊!”

“Daddy,你反应这么大,看来那些相片一定很精彩。爸,这趟咱们来对了,错过这些照片,那才是遗憾终身啊!”

“你个死林一木,小白眼狼,算我白疼你,看我不登报…”

“Daddy,全天下最爱你你最爱的四个人都在这儿了,你还登什么报啊?你就等着晚饭以后我们全家看你的照片吧!”

 

 


评论(9)
热度(73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