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媽之十 紐約的秘密

“哈啰,爸,你想我们了吗?”林一木在纽约旅馆房里,对着电脑视讯里的KO大声喊着。

“你们出国才三天,”KO平淡的说着,但接下来的话却还是很老实:“不过是有点想念你们在家里的声音了。”

“唉哟,儿子啊,你爸总算说实话了。每次在家里,老是嫌我们吵,吵得他不能专心做事。现在可知道我们多重要了吧?”郝眉得意的在旁边说话。

“哈哈,爸,你可要对Daddy好一点喔。我跟你说,今天我们吃午饭的时候,有人找Daddy搭讪耶。”

“什么搭讪啊,你这个死孩子胡说。KO你别听儿子瞎说,没的事。”

太迟了,KO听着儿子林一木告状,心里已经开始想像自家美人中午吃饭一定又乱放电。看不出东方人年龄的老外,八成把自家美人当成二十岁而不是五十岁。在这么开放的美国,自己这个美人能搞出多大的乱子,KO简直想都不敢想。

“明明就有,爸,你没看见,我Daddy今天可露脸了。那个老外人高马大又帅又称头,今天我们吃着饭,他就凑上来跟我们聊天,还问Daddy是不是我男朋友。我很乖哦,我没说是,所以爸你不能跟我吃醋。后来啊,这个老外就开始跟Daddy示好,原来他是餐厅老板,他还请我们喝他餐厅最好的酒呢…Daddy,你干嘛啊!”

郝眉伸手把自己儿子的脸推出萤幕,脸被挤得变形的林一木,嘴里还在嚷着:“爸,我跟你说嘛,今天Daddy带我去那座教堂了...好好好,我不打扰你们谈情说爱,我去楼下喝杯饮料。”

 

留在房里的郝眉看着笔记电脑萤幕里的KO:“你别听儿子胡说,那间餐厅,就是我们那年来纽约,然后去了那间教堂以后,去吃饭的那间餐厅。你猜怎么回事,餐厅老板退休了,由他的儿子接手。我跟他说我当年跟他爸爸聊过天,他还很兴奋,帮我打手机联络到了他爸爸,我跟老板聊了几句,很开心呢!所以他才开了最贵的酒请我们喝的。你别听儿子乱说话,他就存心跟你恶作剧。”

“嗯,”放下心来的KO,总算可以好好消化自家美人说的这番话:“你带儿子去那座教堂了吗?”

“是啊,我想着这对他来说,也该算是个重要的地方吧?所以就趁着今天,叫他陪我去那里晃晃。真是想不到啊,已经都25年了。”

 

“Daddy,我们逛了一上午,你什么也没买,再这样下去,你没给我爸买到合适的生日礼物,可怎么办啊?”在纽约街头晃了两天,结果除了郝眉这个宠儿子的Daddy给林一木买了一堆东西,其他什么也没买。林一木开始担心,这趟的纽约之旅,除了自己Daddy陪失恋伤心的儿子来纽约走一趟,根本什么其他目的都没有。

“你别担心,礼物自然有的,等回去我就给你爸了。”看着自己这几天显然心情好了不少的儿子,郝眉朝马路对面的一座教堂指了指:“儿子啊,陪Daddy去那座教堂走走。”

“教堂?没搞错吧,Daddy,你又不信教!”

“你陪我去就是了,别啰唆,进去了跟你讲。”

 

走进了靠近华尔街的三一Trinity教堂,平时不信宗教的郝眉整理了自己的表情,略微肃穆地指着教堂里一个小角落,对自己儿子说:“一木,你看那个角落,就是离彩色玻璃很近的那个地方。”

林一木顺着自己Daddy的手看过去:“看见啦,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

“也不是顶特别,不过,跟你有一丢丢关系。”

“跟我?我还没来过纽约,怎么可能跟我有关系?”

郝眉看着儿子:“这关系啊,从还没有你就开始了。我跟你爸当初决定想找代理孕母,希望能有个孩子。后来陆续找了很多地方,差不多过了半年,纽约这里就有一间公司联络,说找到了适合的孕母。我跟你爸很高兴,就匆匆忙忙跑来。没想到他们居然跟我们说,我跟你爸的资格不符。”

 

尽管表情常让人觉得冷漠,但很少发脾气的KO,从代理孕母的公司出来后,一路紧绷着脸,眉头皱在一起,眼里的怒火连纽约的路人都察觉得到。在无论何时都挤满人,以粗鲁无理闻名的曼哈顿街头,总习惯恨不得把人推开的华尔街镀金上班族,也纷纷躲开了KO行进的路。

“KO,别这样,这里不行我们再试其他地方嘛!”有点吃力地跟在后头的郝眉,忙着把KO喊注:“你别这么苦大仇深的看着别人,凶神恶煞的也不能解决问题啊!”

“郝眉,我很气!”向来很少发泄情绪的KO,还是忍不住对着郝眉说:“那间公司的混蛋根本就是歧视我们,什么叫做我们资格不符?我们在致一薪水不低,将来孩子跟着我们回中国,生活怎么可能有问题?那个人的德行,摆明了是嫌我们的同志身份。”

郝眉轻轻拍了拍KO的手背:“别气了,这种气我们难道还受得少吗?这里不行,我们再找其他地方。一定会找得到的,也许啊,我们的孩子还没准备好,所以这回我们才没能通过他们的资格审核呢?”

“太可恶了!为什么让我们跑来一趟?钱跟时间浪费了我无所谓,可是为什么让我们那么开心,然后又泼这一盆冷水?”KO还是忿忿不平。

看着KO气得浑身发抖,郝眉开始担心了:“KO,你没事吧?别气了,陪我去那个教堂看看吧。旅游资料里说,这个教堂很有名,很多美国开国时期的名人,都葬在这里呢。”

 

走进教堂的KO情绪仍然很低落,郝眉试着让他振作,却始终没能成功。

“你别管我了,让我一个人去到处走走。我们十五分钟后来这里碰头吧?”

“好,”郝眉知道KO现在情绪很糟,只想一个人静静,免得情绪爆发:“我们都在教堂里走走,我等等打电话跟你约了碰头。”

没有宗教信仰的郝眉,走回教堂入口那里,点了一盏蜡烛,暗自希望KO能赶快挣脱早上不好的感觉,两人可以快些离开这个让他讨厌的城市,以后也不要再回来。

 

“Do you need help?”一位打扮像是神职人员的人问郝眉。

“喔,我没什么,我只是进来看看。”

“你看来好像有些心事?”

郝眉看着这个神色祥和的长者,累积了许久的期待,以及今天早上的失望,加上对于KO情绪的担心,终于让他很想跟个人说说:“我今天是有些不开心的事情。”

“愿意跟我说说吗?”

“其实真的没什么好说的,”郝眉笑了笑:“我...本来想安排代理孕母,期待了好一段时间,好不容易有了希望,却在今天早上得到了否定的答案。”

“喔,那种失落感一定很强烈吧?”

“是啊,的确不好受。”郝眉苦笑着:“不过,对我partner而言,应该更难过。他从十几岁便失去了家人,我们一直很期待能有个小孩,让我们的家庭更完整。”他指了指KO的方向:“那就是我的partner,我想,我们也不是你的宗教里的正常家庭。”

“你的partner很英俊,你们看来很登对。”那位神职人员看了看KO:“家庭有很多不同的组合,我的宗教教导我的是,家庭的组合是爱,不是性。只要有爱,家庭就会很完整。你跟你的partner说,不要在意别人的说法跟做法,神自有安排。”

郝眉看着在教堂长排椅边上坐着的KO,纽约午后的阳光,透着教堂的彩色玻璃,照在那一片长椅上,也映出了KO脸上没能掩住的泪水。就在那一刻,郝眉对着自己并不信仰的神祈求,求他能让他们得到一个孩子。自己喜欢小孩,但他更明白,一个小孩对KO而言,是一个家庭的完整。他的家庭被迫变得不完整,不代表他就能接受不完整。如果能有一个孩子,郝眉深信KO会是全天下最好的爸爸。

也许祢是真的存在,郝眉心里说着,请祢看看他,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,露出这么疲惫的神情。求祢给我们一个孩子吧,我们会用爱把这个孩子带大,他会是全天下最被关爱的小孩。

 

“Daddy!你一直看着那里干嘛?”

被林一木打断了念头的郝眉,看着这个高头大马,帅气却性情温和,心地善良的儿子:“没事,Daddy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。”

看着自己儿子好奇的在教堂里到处看,郝眉心里感谢二十多年前,可能听了自己祈求的神。感谢祢,谢谢祢后来很快给了我们一个小奇迹。我很努力地做到我保证的事情,我的儿子是一个奇迹,他很健康,很快乐,他在我们的爱里成长。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,给了他一个尽可能正常的家庭。求祢继续保护他,他最近遇到了打击,我们会努力照顾他,也请祢继续保护着他,让他一世平安。

 

 

“你跟儿子说了我们在纽约遇到的那件代理孕母公司的事情了吗?”

“没有说得很详细,”郝眉看着电脑里自己最爱的两个人之一:“这事不必跟儿子说那么多。反正后来一切都很顺利,又何必跟他说这个在他出生之前的事情呢?”

“也是,”KO温柔的眼神看着郝眉:“儿子这几天好些了吗?”

“应该是好些了吧?感情的事情难处理啊,你儿子脾气看来像我,其实跟你一样。遇到难过的事情,他也是闷着不说的。这几天他看来开心,陪着我到处逛街,可是啊,我想他心里还是很难受。等我们回家以后,我们多注意他一些就是了。”

 

喝完咖啡进了房间,听见自己Daddy跟爸爸说话的林一木,站在门廊红了眼眶。自己感情受挫,当然是很不好受的事情,但是原来自己两个爸爸为了自己这么操心,也让他既温暖又难过。他擦了擦自己的眼角,大步走向郝眉的床边:“唉哟,我饮料都喝完了,你们怎么还在晒恩爱啊!真是受不了!”

他一把抢过郝眉膝上的电脑:“爸,我想你了!不过啊,更重要的是,我想你的糖醋排骨了。我跟Daddy前天跑去中国城,天啊,那里的什么糖醋排骨啊,跟咱们家的没得比。我好想吃你烧的菜哦!”

KO笑着看着这个连自家美人都没办法的小霸王:“那就回家来啊,爸爸烧给你吃!”

“每次你烧我也只能抢一两块,其他的还不都被Daddy抢走了。”林一木瞄了身边的郝眉一眼:“我跟你说,爸,其实呢,我Daddy也很想你。这几天啊,他不管走到哪里,也不管是几点钟,满嘴就是你爸你爸的。一天大概能说五六十次,我听得耳朵都长茧了。真是受不了你们,老夫老夫了还这么爱秀恩爱。”

 

郝眉轻轻打了自己儿子肩头一下,把电脑抢回来:“又在胡说,我这不是把你抓出国,让你爸可以耳根子清净几天吗?不行不行,我们得早点回去,不然你爸习惯了安静,我们俩父子到时候要回去,他不要我们了,我们要沦落街头啊,苦命啊!”

“Daddy,你别装了!我爸还舍得让你沦落街头?你再不回家,他会亲自搭飞机来把你抓回去。对不对,爸?”

“嗯,”KO笑着对郝眉跟林一木说:“你们玩够了,就回家吧。哪里也比不上家里好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115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