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九 出国的秘密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九        出国的秘密

 

“一木啊,Daddy有件事情想找你商量。”

“Daddy,你进来吧,有什么事情啊?”

郝眉打开了自己儿子的房门:“你刚才吃饭的时候,不是说做累了,想换个环境吗?我就在想啊,前几天我偷偷跑去逛街,想给你爸买个生日礼物。结果都没看见想买的。正好你提起了,我就想,不然你陪Daddy去纽约玩几天,给你爸找礼物好不好?反正我也很久没好好休假了,趁机会咱们父子俩出国玩玩?”

“Daddy!我吃饭的时候不就说了嘛,我最近很累,累得都不想上班了,只想一个人闷在家里。而且,我明明就有偷偷看见你在包礼物了,哪里有什么没找到啊?”

“你个死孩子,Daddy偷偷包礼物你都能看见?跟你爸一个德行!”

“Daddy,你偷偷包礼物,也要稍微当心些啊,我前天晚上睡不着,想下楼找些东西吃,就发现饭厅灯亮着,你一个人在那里包包弄弄的。顺便跟你说,我记得下楼的时候,看见我爸关门。我猜他八成已经知道你在楼下包礼物了。”

“我说家里有你们一老一小,还能不能住人了啊?还需要保全设备干嘛啊?我说你能不能多学点我的可爱,少学你爸那样阴沈沈的啊?”

“Daddy,全天下别说当爸爸的,就连我认识所有同学朋友的妈,也没这样夸自己可爱的!真的只有我爸才受得了你。”

“林一木,你要这样说,那Daddy就不能跟你好好的玩耍了啊!”郝眉干脆祭出自己跟KO相处时候的大绝招,放在这个长得跟他爸一个模样的儿子身上:“我就跟你说吧,我这两天琢磨着,那个礼物实在太不特别了。你今年24岁,也就是说呢,我跟你爸认识30年了。我想着该给他买个特别点的东西,正好你想换换环境,那就陪着你Daddy我出国走走,你散散心,顺便给我提供点灵感,行不行啊?唉哟,我说啊,这儿子大了真是不好玩,你小时候啊,跟在我后头到处转,你爸骂都骂不走你,说你是Daddy的小卫士呢!怎么长大了就这么不黏人了?”

林一木强打起精神:“好,Daddy,那咱们就去纽约晃个两三天。我就死黏着你,你可不准到时候嫌我啊!”

郝眉看着自己儿子:“怎么不嫌?你啊,就是林八岁,七岁八岁狗都嫌!”

林一木强打的精神突然泄了气:“Daddy,你儿子这回可真是谁都嫌了。”

 

察觉自己说错了话,郝眉忙着安慰自己儿子:“什么谁都嫌啊,胡扯八道。就算全天下真的都嫌弃你,你还有爸爸跟我呢!何况啊,我儿子一表人才,长得像爸爸,个性像Daddy。从你小时候你愚公伯伯不就一直说,一木长大不知道要让多少女孩子伤心呢!”

“Daddy,真会有个女孩子,像你爱我爸这样爱我吗?”

郝眉皱了下眉头,觉得儿子这个比喻打得有点怪,但想到自家KO说的话,忙着又安慰儿子:“傻儿子,我们家从小就教育你,只要拿真心对人,别人自然就会真心对你。别人也许不爱你,那是缘分不对。你啊,总会遇到跟你有缘份的人的。”

“可是Daddy,我真的好伤心。你有过这种经验吗?就是你好喜欢一个人,你用尽一切方法,连面子都不顾,想方设法对她好,但是到头来,你还只能故做大方放手,免得让自己更难堪。”林一木跟自己这个像妈妈一样呵护自己的Daddy说心事,总算能吐吐不能跟别人说的心情:“其实那天晚上我听别人说她在高速公路上,可能有危险,我脑袋一热就冲出去,开着摩托车就去找她了。结果就看见她跟我们副主编抱在一起。我整个人都傻了,站在那里觉得干脆淋雨淋死得了。可是就算淋了这么久的雨,我还是舍不得,我后来还是只想多看看她。”

郝眉坐在儿子床边,伸手替林一木抹去脸上的眼泪。自己的傻儿子个性倔强,尽管展现出来的性格可能跟他爸爸不同,但坚硬的个性,跟他爸爸像了十成十。在外头受任何委屈,也从来不说苦。还好KO今天发觉儿子状况不对,这才要他来安慰一下儿子。郝眉不禁想起先前KO跟自己的对话。

 

“儿子有点不对。”吃了晚饭后,KO看着走上楼进了房间的林一木,低声对郝眉说。

“喔,不就他追公司那个姑娘嘛,好像一直不顺利,他的情绪这几个礼拜都很不好。”

“不对,儿子今天回家的时候,好像是哭过了。”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郝眉用遥控器关了电视:“儿子哭了?那我得上楼看看去。”

KO拉住了他:“你别去。我看他回家时候眼睛肿了,应该是在车里哭过。他吃了饭,跟你连话都不说就上楼,大概也是想一个人难过。你由得他,晚点再去安慰安慰他。”

“也好,我说KO啊,你明明对一木关心得要死,怎么就是不对他说些安慰的话?你知道这孩子打小就崇拜你,你要能开口劝劝他,比我说半小时还有用得多。”

KO看了看自家美人,儿子从小已经习惯被这个Daddy宠得不像话,要是自己也跟着宠小孩,还不知道要上了几重天去。

“等等你去劝他,就让他陪你一起,你们去纽约玩几天,带他出国散散心吧!”

“出国?”郝眉想了想:“也好,我看他这德行,出国彻底换个环境几天,应该也不错。你不跟我们一起去吗?”

“不了,公司事情多,不能我们两个都走。而且,你跟儿子一起去,儿子跟你比较会说心事。”

“唉,你这是使唤我疼儿子呢,我可是要吃醋的。”

“你就不疼儿子吗?”KO笑着握住郝眉的手:“我们家只有三个人,你吃醋,我也吃你跟儿子这么亲的醋。就连儿子也每天嚷着吃我们的醋。我们家是要专业卖醋吗?”

“卖什么醋啊?我们家只有你爱吃醋!当年还把我电脑萤幕都换了。”

“我那时候已经进了你电脑两三个星期了,你一直没发现我。我就想着总得让你知道,不然我怎么更进一步追你呀,这才干脆把那个不好看的女明星照片给换掉的。”

“你还有道理了呢,这么说起来,很久以前在楼下那个超市,我只是随便看了个女的一眼,是谁马上长篇大论说自己比那个女人强的啊!”

KO笑得脸上的线条都柔和了:“那都是事实啊!而且你还敢提呢,后来是哪个人吃醋,还嫌我看得太仔细了啊?”

“老子那哪是吃醋?”郝眉想起两个人以前的时光,脸上也满是笑意:“那不是你看人家腰吗,咱们都在一起了,你还盯着个女的腰猛看干嘛?我是避免你变成渣男,你懂不懂啊?”郝眉藉着机会站了起来:“我跟你说不下去了,我去楼上看看儿子,顺便跟他商量去纽约玩,放你个孤老头在家里。你敢给我拈花惹草的,看我回来怎么修理你。”

 

郝眉抱了抱自己最爱的这个儿子:“别难过了啊,傻儿子,咱们去纽约呆个三五天,啥都别想,你陪Daddy去好好找个礼物。顺便陪我逛逛街,你看Daddy这么个娃娃脸,要跟你去逛街,别人一定觉得咱们是两兄弟,没人会以为是父子。到时候我们好好拍些照片,传回来让你爸流口水。”

林一木想了想他爸看见自己跟Daddy像兄弟不像父子的照片的反应:“Daddy,你当我是儿子吗?要真这样让我爸看见照片,我就待在美国别回来了。”

“瞎说什么呢,你个傻孩子。你爸还能跟你吃醋吗?”郝眉知道儿子心情不好,看见难得让儿子挤出了笑脸来,自己也很高兴:“好啦,睡觉了,我明天来安排机票,咱们就出去玩玩,啥都别想。”

“好,谢谢Daddy,晚安。”

 

郝眉出房门没多久,KO也敲了自己儿子的门。

“一木,我刚才已经买好了机票,你跟你Daddy后天就出发。去纽约待三个晚上,旅馆我也安排好了,你就好好放松,好好陪你Daddy玩一趟。”

林一木看着自己爸爸:“爸,对不起,让你跟Daddy担心了。是不是你跟Daddy商量了,让他陪我出去散心的?”

“没事,别难过。”发现他们的秘密被自己儿子看穿,KO拍拍自己儿子的头:“不就是没遇到自己命里注定的那个人而已,你总会遇见的。”

“真的会吗?”林一木傻傻的问着:“爸,其实呢,我一直好想找个像Daddy这样对你这么好的,然后我也会像你爱Daddy这样爱那个人一辈子。这次的这个人,我从在公司看见她,就觉得她好像我Daddy,说话的样子也好,做事的方法也好,都有我Daddy的影子。”他长叹了一口气:“可是,我以为我找到了像Daddy那样的好对象,可惜她心里的那个人不是我。”

“一木,也许你会难过,但是要早点走出来。我相信一定有个很好的人在等你,以你平常的个性,等到你的那个人,会是个很幸运的人。”

“真的啊?爸,你说我会不会找到像Daddy对你这么好的人啊?”

“大概不会,”KO老实的回答:“你Daddy对我好,全公司都知道。你想遇到像你Daddy这么聪明、单纯又好心眼的人,大概是很难。”

“爸!”林一木大声喊着:“你儿子感情刚受伤耶,你就不能一天不发狗粮吗?Daddy比你好,我不要跟你说了,我要去找Daddy。”

 

站在儿子房门口偷听的郝眉笑着颠脚走开,算自家KO有良心,虽然自己儿子被他老爸刺激了一下,但好歹自家KO这番情话,也是让他很满意的。好吧,那就真的去纽约给他挑个好礼物吧。反正自己儿子跟着,不管想买什么,找这个现成的模特当实验品,立马就能看出来想买的东西,跟自家KO配不配。

把自己老爸推出房门的林一木,冷不防打了个喷嚏。

 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129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