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【k莫衍生】一辈子拆不散的人 五,决绝

五,决绝


容若急着跑到翊坤宫门口,发现门里门外已经聚集了数十名禁卫军。禁卫军看见他抵达,有些尴尬地将他挡在门外。

沈侍卫也在场,他走上前,低声对容若说:“纳兰将军,这是皇上亲自下的命令,要将阿月关入天牢。据传令的顺公公说,皇上可能等下还会亲自过来,您…”

容若伸手阻止了沈侍卫继续说下去,他打量四周,把所有在场的人都望了一眼,然后迈开脚步,朝着门内走去。

禁卫军不自觉地让开一条小路,让容若没有遭到拦阻地走进了院落,见到了被人押在地上,涨红了脸挣扎着的阿月。

 

“你们要带我去哪里?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”阿月不甘心地挣扎着,他一生认命,从不跟有权有势的帝王家作对。但这次他必须要争,他不再忍受自己生命里好不容易增添了一丝生趣,却又要这么突然地失去。直到他眼里看见了容若的身影。

他努力眨了眨眼睛,确定自己确实看见容若就在身前,于是他停止了挣扎:“容若哥,你来了。”

容若大步上前,从侍卫手中抢过阿月,扶着他站了起来:“我来了,你受苦了。”

 

“纳兰大人,皇命难违,千万别让兄弟们难做!”沈侍卫开口劝他。

容若看着沈侍卫,坚定的眼神彷佛罩上一层寒霜:“各位都与我熟识,本不该刀刃相见。但今日哪怕是杀了我,我也会带他走。”他缓缓拔刀,对阿月伸出了手:“阿月,我要带你离开这里,你怕吗?”

从他进门开始,阿月的眼光就不曾离开过容若。阿月的心底怕极了,但他把手轻轻放进容若的手掌里,感受到厚实温暖的一握:“你说什么,我都听你的。你说什么,我都做。你要带我走,我们便去看湖天一色,去看关外牛羊。”他瘦小的身板挺得笔直,眼里只放下了他深信的容若。

容若回头看了阿月一眼,眼神从刚才的寒霜坚毅变得柔和温暖:“好,我答应你,一定带你看尽世上风光。”

 

容若拉着阿月开始朝门外走,侍卫本就无心与容若这个一直率领着他们,又待他们如手足般的长官作对,于是纷纷让出路来。

在场的顺公公心下雪亮,他也是看着容若与皇上一起长大的,但他更了解,今日若是让容若带着这个犯人走出这道宫门,容若的罪名就无可推诿,届时就连皇上也无法收回成命。于是他只得大声喊着:“纳兰将军切莫儿戏,君命不可违。你们还不动手?不可伤及他二人,把人留下便是。”

 

所有侍卫当下一愣,这是什么命令?又要留人又不许伤人?大家愣了片刻,也只好拔出刀来,努力将人拖延留在当场。

容若听到顺公公说的话,暗想这应该是在拖延时间,只怕稍后还有更大的主子要来。他更加下定决心,要尽速把阿月带离现场。

“各位得罪了!”容若挥刀向前,砍伤了几个站在前面拦阻他们的侍卫。

打斗一旦见血,大家的情绪就容易受刺激,沈侍卫深明这个道理。眼见受伤的几个弟兄眼神也开始变得凶狠,他拉了几个人上前换下那几位受伤的兄弟,嘴里大喊:“大夥一起上,一起用刀把纳兰将军压住。”

 

这个主意给了大家灵感,于是纷纷改换招式,只求把容若留在原地而不求伤人。双拳难敌四手,在人数差异下,容若最终还是被压制在当场。尽管被压得跪了下来,但容若还是在奋力挣扎,眼神不断回头看着阿月。

 

他突然觉得手里握着的阿月的手变得冰冷,耳里听见熟悉的声音:“容若,你怎可如此荒唐?”

容若惊慌地回过头来:“皇上?”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32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