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六点心店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六点心店


KO趁着中午休息,跑到一间开幕三个月的点心店门口,在门外特别假装不经意地等了一阵子,发现没有多少客人进门。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推开了店门。


「爸,你怎麽又跑来了?」林一木讶异地问。

「没,我在附近吃午饭,就顺便来看看你。」

「骗谁呢?这裡离你们公司至少得开十五分钟的车!」

被自己儿子拆穿谎话的KO,脸上红了一下:「我是真的来这附近吃饭,也想来看看你这裡的情况。」

「爸,没事的,虽然中午生意不怎麽样,不过我这裡到了下午跟傍晚的时候,可还是蛮热闹的。而且啊,已经有固定的客人了呢!」

看着自己儿子的笑脸,KO不禁想起半年前,自己儿子突然跑来书房,跟他商量一件重要的决定。


「爸,我问你,如果我想开一间卖甜点的店,你觉得怎麽样?」

「啊?你想开点心店?为什麽?」KO放下了正在看的书,抬头打量了林一木一眼。

「没什麽,就最近都待在家裡写文章,觉得好像还是给自己找些事情做比较好。可是暂时又不想上班,就想着开间小店。」

「喔,你想清楚了吗?」

「有啊,咱们家到致一差不多半路上,有个小的店面正在招租,附近还有学校,如果租了来卖甜点饮料,应该会有客人。我还没跟Daddy提,你要帮我保密哦!还有,如果决定了,该卖哪些东西我还要找你帮忙。」

KO这下是完全放下了手裡的书:「一木,我虽然以前当厨师,但没有做过甜点,这个项目我没把握。」

林一木眼裡闪过一点失望:「啊,我还以为可以靠你耶!」不过那个失望一闪即逝:「我想还是没问题的,就凭你一道菜征服我Daddy,一定也可以帮我找出烘焙甜点的窍门。」


从那之后,林一木先是顺利哄得他Daddy跟着团团转,从谈店面到定菜单到装修到招募人员。KO只需要负责拿钱,而林一木也就尽情发挥他的想像力,然后由他Daddy坚持叫做「今生有约」的甜点饮料店,就在三个月前开张了。

三个月来,生意始终很普通,这让郝眉跟KO都有点担心。反而林一木很能接受状况,还跟自家两个老爸商量,天气变冷了,该怎麽更换热饮。而週末只要抓到时间,就缠着KO研究如何精进糕点技能。


「有固定的客人了啊?那是好事啊!」KO看着眼前这个笑容灿烂的儿子,心裡怀疑这个大小子,八成又在安慰他了吧!

「对啊,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有固定客人出现呢。而且他的口味还很独到呢!」林一木笑得更明亮了:「爸,都快两点了,你不用回去上班啊?我晚上回家再找你商量热饮该走中国口味还是西洋口味吧!」


郝眉在下午偷偷熘出致一,跑来儿子的点心店门口张望。KO吃了饭回去跟他谈了一下,严重警告自己不准取笑儿子:「一木这次很认真,生意还没起来,你别取笑他洩他的气。」

哼,就凭他郝眉,哪会分不出轻重取笑自己儿子,打击他的士气?虽然在看见店裡好像只有两三个客人,他还是有点想跟一木说,怎麽店员比客人还多啊?

林一木在后面准备新出炉的甜点,看见郝眉的店员本来想打招呼,却被他的手势阻止,让她先招呼其他客人。郝眉就排在队伍最后,打量着在他前面的这个客人。


这是个年纪很轻的小男孩,最多也还是刚进大学的学生,脸上带着笑意,大大的眼睛忙着打量眼前橱窗裡的点心,那一抹像小孩般天真的笑容,让郝眉觉得很亲切。

「你觉得哪样比较好吃啊?」郝眉把身子向前倾,故意跟这个小男生交谈。

「啊?我吗?我觉得都好吃耶!这家店新开不久,可是气氛很好,东西真材实料,」他看了郝眉一眼,又看着店裡通往厨房的通道:「而且啊,这家的老闆超级帅气的。」

「老闆很帅?」郝眉觉得有点意思了,自己家的林一木有多帅,他当然是很明白,只是就算自己儿子根本不必化妆就可以直接丢进电视当男主角,又怎麽会轮到一个男孩子来夸奖?他笑了笑:「那等下轮到我,你建议我买哪一样?」

这个男生把眼睛移到橱窗最下方那层的角落:「我自己习惯买那个特别的杯子蛋糕。」

郝眉顺着他的眼睛望过去,也发现了那个杯子蛋糕,非常不起眼的表面,跟其它有装饰的甜点相较之下,实在很不搭配。


看出郝眉的质疑眼神,那个男孩子说话了:「是不是看来很不怎样?老实说,就连味道也跟西点的感觉完全不同,这个杯子蛋糕是桂花香味搭配一点蜂蜜口味的。老闆上次跟我说,这是他为了他的Daddy开发的口味,但是好像还瞒着他Daddy,想等到店裡的生意好一些,给他Daddy一个惊喜。」

「是吗?你…跟这个老闆很熟了吗?怎麽打听到这麽有趣的事情?」

「没有啦,因为我喜欢甜食,正好这又在我学校附近,我就习惯下了课来买一份甜点。然后发现其实口味很好,只可惜刚开幕,知道的人不多,生意一直不是很好。不过,这样反而让我有机会多跟老闆聊聊,就多知道了一些。」

「是吗?这老闆还真亲切啊!」郝眉笑着打量这个小男生。身高跟自己差不太多,脸上又总是带着笑意,温和有礼貌,还真是蛮讨人喜欢的小孩子。


「真的,叔叔,等下他出来你就知道了。而且他的甜点真的很好吃,你买了以后还会想来的。」

自从第一次听公司新进来的小朋友喊自己叔叔,然后回家很不开心地问自家KO为什麽会有人喊自己叔叔,然后从KO眼中看见百万点爆击伤害的眼神后,郝眉就已经接受,自己就是个叔叔了。他笑着陪这个小男生继续排队,等着轮到他们买甜点。


「Daddy,你怎麽也跑来了?」从后面赶到店裡的林一木,讶异地开口喊着自己的Daddy。

「啊?原来是你啊!」排着队的这个小男生也张大了眼睛看着郝眉。然后朝着林一木皱了眉:「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,结果把桂花蜜杯子蛋糕的事情说出来了。」

「没关係的,反正本来迟早也会让我Daddy知道啊!」林一木忙着安慰人,而郝眉则看见排在自己前面的这个男孩,脸上那一丝不安,这才完全消失。


他看着林一木招呼这个有点意思的客人,然后看着拎着纸袋的这个男孩,推开殿门,回头跟他打了个招呼,这才离开林一木的甜点店。

「儿子,这就是你跟你爸说的固定客人吗?」

「Daddy,你又动什麽脑子?他是其中之一啦!大概是附近学校的学生吧,一个礼拜他总会来个四五回。」

「这样啊,那不就等于是每天都会来?」

「是啊,」林一木笑着回答:「而且,他完全喜欢吃这个口味特殊,由我老爸替你想出来的桂花蜜杯子蛋糕。」

「是吗?我看他蛮可爱的,总是带着笑脸,而且眼睛很漂亮。」

把郝眉带到店裡座位区坐下,送上一杯柠檬苏打跟一份桂花蜜杯子蛋糕的林一木,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:「没错,Daddy,他笑起来那个眼睛眯着的模样,跟你还有一点像耶!」

「喔?」郝眉笑着看着眼前的杯子蛋糕:「这麽有意思啊!」

「Daddy,你快嚐嚐合不合你的口味?我想你应该会很喜欢的,毕竟这是我老爸特别为了你开发出来的特别甜点啊!」


郝眉吃了一口甜点,真的很不错。

嗯,真的很不错!



评论(11)
热度(111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