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【k莫衍生】一辈子拆不散的人 番外三,圣诞夜

番外三,圣诞夜


“KO,快来帮忙。”郝眉抱着两箱东西,举步维艰地走出房门。

KO轻松地把郝眉手里的东西接过来,走到客厅小角落,打开箱子,开始准备组装圣诞树跟树上的装饰。这是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三个圣诞节了,郝眉很洋气地从微微那里学会了外国人的作风,圣诞树外国人每年买新的,他们不来这套,从三年前买了一棵假树,但郝眉每年都会拉着KO一起去为这棵树增添一些新的装饰品。于是这棵树每年就看来更华丽一些,对他们两人而言,也更多了一些共同挑选东西的回忆。

 

几个小时后,圣诞树的摆饰就要大功告成,KO把圣诞树最顶尖的星星交给郝眉:“你放到树上去吧!”

“不要,那么高,万一摔下来怎么办?”郝眉笑着看他:“你可是手可摘星辰大侠耶,由你把这颗星星放上去最适合不过了。”

“嗯。”KO把星星接过来,踩在梯子上,轻轻地把最后这个装饰安装上去。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圣诞树,今年也完成了。

 

KO从梯子上下来,抓着郝眉的手,一起看着关了灯的客厅里,闪烁的圣诞树上头的小灯饰:“可惜我们这里看不见星星,否则我们去阳台看星星,应该更有意思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喜欢看星星啊?”郝眉眯着眼睛看着自己这个外表冷漠,但其实心里无比热情又温暖的人:“上次跑去乡下渡假,你什么都不想做,就只是每天晚上拉着我去屋顶,就这样坐在屋顶上看天空,啥也不做的瞎聊整晚。”

“嗯,”KO想起了那趟旅行,眼光变得更温柔:“我也不知道,我一直喜欢赏月。而且只喜欢一个人静静的,不过跟你一起不嫌吵。有你一直陪我说话,很舒服。”

“那当然,我可是负责把你的寂寞赶跑的大英雄。”郝眉笑着伸手拍了拍KO的肩膀,觉得这个举动好像很自然又熟悉:“这是第三个我们在一起过的圣诞啰。”

KO笑着回答:“嗯,只要不像第一个那样就好了。”

郝眉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嘴硬:“第一个有什么不好?我就觉得挺不错的啊!”

KO看着郝眉,深深一笑:“嗯,最后不错。”

 

三年前,致一刚开张没有多久,大案子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,所有员工几乎都废寝忘食,为了赶上进度而努力。幸运地是,虽然大家都很疲倦,但心情却很健康。公司里头越是主力战将,甚至是老板级的人,反而是带头认领了最多工作的人。这点让所有做事的人觉得很服气,也更愿意全心投入。

 

一切都很好,就只有郝眉不太好。

 

自从KO搬进来,并且履行承诺,饭归他烧,碗归他洗,地归他拖,什么都真的归他做之后,郝眉着实享受着茶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少爷生活。就连愚公偶尔取笑他,说这不像少爷生活,而是少奶奶生活时,郝眉也不过白了他这个贫嘴室友一眼:“你个单身狗懂什么?这才是房客与房东最高相处之道。这不收房租的租约,算是没有吃亏。”

只是,最近郝眉开始觉得越来越不对劲。要认真问他是哪里不对,他也说不上来。KO没有任何改变,该他做的事情他全都做了,而且做得越来越好。

郝眉现在根本不必开口说自己想吃什么,KO完全知道,每回郝眉还来不及觉得某道菜自己快暂时吃腻了,餐桌上就会自然不再看见那道菜。就连自己的衣服该买新的,也会神奇地自动出现在他的衣柜里。

 

这应该只会让人开心的被服侍的感觉,却让郝眉越来越不快乐。他努力想着到底哪里不对,KO并没有让自己觉得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。要不是每天张开眼睛就能看见KO在厨房做早饭,郝眉差点要以为自己真的遇到田螺先生,过上了梦幻的好日子。而自己也没什么可以挑剔的,KO不但真的做到了什么都干,而且还以自己为主,在他的家里,几乎找不到KO自己的东西。客厅里,饭厅里,除了厨房是KO的天地,其他地方都还是郝眉自己熟悉的环境。

 

他把自己这种“不知道哪里有问题的问题”跟愚公说过几次,愚公只是皱着眉头瞪着他:“我说你是欠揍吧,KO对你这么好,你还觉得不够?”

“不是不够,我就不知道哪里总觉得怪怪的。”

“怪?没啥好怪的啊!我们同居四年,我很了解你,任何人能像KO这样对你,那绝对是真爱!莫扎他,可以嫁了,我会跟猴子酒说好,一起凑份子钱的。”

郝眉一拳头打在愚公肩上:“去你的,跟老子开这种玩笑?老子是直的,而且你看KO一脸正经,哪像个会弯的人啊?”

愚公长叹了一口气:“虽然我们当了四年室友,但在这件事情上,容我替KO感到惋惜,他怎么会挑到一个这么不开窍的人啊?”

 

在愚公那里得不到自己预期的慰藉,郝眉转而找微微诉苦:“三嫂,你觉得我是不是自寻烦恼啊?”

“美人师兄,你每天下班会觉得无聊,甚至害怕回家吗?”微微认真的问着。

“当然不会!”郝眉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:“要不是每天可以期待回家吃好吃的东西,还有人可以陪我晚上一起打怪聊天,咱致一这可怕的工作压力,简直就没法让人待下去了。”

“那,美人师兄,如果说你生活的重心,有很大一部份就是KO师兄,这样的说法正确吗?”

郝眉愣了一下,他歪着头想了想:“三嫂,你这样说,我也不能反驳就是了。”

微微露出一个“我全明白了”的表情,拍了拍郝眉的肩头:“美人师兄,我真的很确定,你跟我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
“我上次不就说过了,鬼才跟你一个世界呢。”郝眉觉得自己简直找不到盟友了,大家是在干嘛,老要把自己当成一个KO的小媳妇?自己可是省状元,直得不能再直的堂堂男儿身啊。只不过就是吃了KO煮的饭,享受KO提供的所有家庭服务,更偷偷暗喜只有自己可以随时指使KO帮忙做事的那种比其他人更重要的感觉。

 

那自己干嘛要为了这种明明很开心很爽的事情,而觉得这么不开心啊?郝眉总会在自己开心之余,想着自己到底是哪里不对劲。

于是,他开始跟KO有了小冲突。KO帮他打扫了卧室,他嫌KO把自己床底下藏着的不雅杂志丢了。KO帮他精心打理带去公司的饭盒,他嫌弃菜色的摆设太不够爷们儿。就连KO帮他找出工作上面的问题,他也嫌KO自己不把自己的事情做好,老是管着他。

 

郝眉看出来KO也因为这样而变得不开心,他其实有点期待KO会跟他发作,至少两个人能吵一架,也好过现在这样很尴尬的关系。但KO只会叹一口气,然后眉头皱得更深,却不会改变自己的作法。

于是就在这个早上,当KO小声对郝眉说他的某个程式里头,有几个指令可以改得更有效率的时候,郝眉又发作了:“这我刚才写完,连我自己都还没检查。等我检查我一定会改过来,你这么急着要看我写的东西做什么?你认为我很笨?你觉得我写东西一定会搞砸?”

“不是,我只是担心。”

“担心个毛啊?你以为我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?”郝眉差点要把声音拉高了:“我不是跟你说过,不要这么在意我工作上的东西吗?”

“可我不知道怎么改,”KO的情绪也终于累积到了一个点:“我只会这么做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会怎么想?我一个大爷们儿被大家每天取笑,我也很不开心。”

KO的表情变了:“我不知道,我以为你没把他们那些玩笑放在心上。”

“我没放在心上,只是每天被当成一个废物取笑,说我没了你就不能活,我也并不舒服。”郝眉看着KO的表情,当场觉得懊恼。别人不知道KO,但他了解,当了几个月室友,他很了解KO的背景,这个从青少年时期就得靠自己活下来的人,其实心思非常细腻。自己这样说话,应该是让他不开心了。

只是自己也正在情绪上,于是郝眉就看着KO皱眉头坐了五分钟,然后对自己丢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就起身走了。

那一整天郝眉简直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公事,他整天都在等KO来找他,不管是中午一起吃饭,还是上班时间丢个QQ过来都好。但那一整天,KO都没再来找过他。郝眉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去找他,可是自己心里也堵着一口气,拉不下这个脸。

 

这天晚上正好就是致一为大家准备的圣诞节活动,由于大家忙了快一个月,肖奈决定请大家去吃饭跟唱歌,替大家放松,顺便就当做过圣诞节。以宅男为主的致一员工,对于能够出去打打牙祭,还是抱着相当的期待的。

于是,整顿晚餐,大家都吃喝得开心愉快,只有郝眉几乎食不下咽,这都什么菜啊,材料虽然确实很高档,但是这手艺,这根本比不上自己每天晚上吃的好吗?郝眉想到这里,抬头看着坐在离自己很远的KO,这才发现KO好像也根本没有动筷子。

吃完饭后,大家就要去唱歌。KO跟肖奈说自己不爱热闹,想先回家去了。肖奈偷偷看了整晚失常地既没耍宝也没怎么笑的美人:“不行,今晚所有员工都要一起活动,而且每个人都至少要唱一首歌。”

 

被愚公他们几个拉到前面,扯着嗓子吼了几首歌的郝眉,心情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嘶吼而抒发出来。他站在前面,看着一个人坐在角落喝闷酒的KO,心里有点着急。这个笨蛋,有什么事情等下回家说啊,干嘛让自己这么不开心。慢着,自己这么在意他的开心与否,又是在干嘛?

终于让愚公把他放走的郝眉回到位子上,刚拿起汽水,就看见微微坐到自己旁边:“美人师兄,你是不是跟KO师兄吵架啊?”

“三嫂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很明显啊,”微微担心地看着KO:“而且,我刚才有偷偷去问了KO师兄。他说他好像最近让你不开心,你今天对他发火了。”

“切,这他也要跟你说?”郝眉气得大吐一口气:“三嫂,你不知道,KO这个人哪,就特别…特别…”特别什么呢,郝眉突然觉得也找不到字眼,其实更找不到可以挑剔的情绪。

“欸,KO师兄要唱歌了耶!”微微突然问:“美人师兄,你听过KO师兄唱歌吗?”

“没有,这家伙闷得很,在家里也不怎么爱说话,别说唱歌,连大声讲话都几乎没有过。”

 

KO走到前面,接过麦克风,坐在一张高脚椅上,开口唱歌。

 

想看你笑  想和你闹  想拥你入我怀抱

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  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

不怕你哭  不怕你叫  因为你是我的骄傲

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  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

 

KO的歌声跟平常说话的不太一样,平常他不太说话,声音低沉。可这时候唱歌,他的声音柔柔的,轻轻的,很舒服,情绪也很深。

几乎所有人的眼光都看着郝眉这里,连微微都觉得自己好像该挪一挪位置,避免靠郝眉太近,被大家的眼光余光扫到。

妈啊,你就不能像别人一样唱个high歌,热闹过了就算了吗?郝眉心里暗暗骂着KO,却又觉得这种感觉很特殊,彷佛这首歌确实就是KO在对他唱。慢着,自己是个爷们儿,干嘛要另外一个大老爷对着自己唱情歌啊?这是个什么意思?

 

一次就好  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

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  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

你可知道  我唯一的想要

世界还小  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

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  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

你可知道  我全部的心跳  随你跳

 

“美人师兄,我真是羡慕你耶!”微微眼眶红了:“这么公开表白,我连作梦都没有想过,结果居然发生了!”

郝眉看着所有人看过来的眼神,简直恨不得可以钻到沙发缝里去:“表白个鬼啊,谁要他表白?他啥也不说,突然来表白个什么?”

“美人师兄,你是真的不知道,还是一直在装迷糊啊?”微微实在忍不住了:“平常全公司大家都在帮你假装,可是,应该没有人不知道,KO师兄其实很喜欢你。”她想了想,觉得还是把更重要的一点也补充起来比较好:“而且至少我觉得,你其实也很喜欢KO师兄啊!”

 

“三嫂,微微师妹,跟我不同世界的人,”郝眉有点急了:“我觉得你是想歪了吧,KO喜欢我,跟我喜欢KO,不是你想的那种喜欢啦!我们是室友啊,每天都在一起,当然会比较了解对方,那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喜欢啦!”

“老三,我平常老是在开玩笑,但是今天似乎不一样。”愚公靠过来,表情凝重地开口:“其实我们本来就不反对,只是现在这种情况,我决定站在KO那边,你赶快把自己嫁掉吧,不成就这段好姻缘,天理难容啊。”

“难容你妹啊,你这种时候讲这种话,是想推我一把吗,你仗不仗义啊?”

“这不是仗义的问题,”愚公没有开玩笑的神情:“从KO来我们公司第一个星期我们就看出来了,只有你不知道,或者不愿意知道。”愚公点了点头继续说:“你想想,人家KO一黑客,还是那么有名的黑客,莫名其妙黑你电脑干嘛?还有,他跟老三比赛,就输一招,打赌还赌的是来咱公司免费做事一年。他来公司,立即接手的,就是你的工作。”

 

郝眉突然想起了自己曾经跟这个“掌杓”的厨师朋友抱怨过,工作累得像狗,自己连好好吃饭的时间都没有。好像真的就在自己抱怨了没几天,这个KO就突然出现在致一了。而自从他来了公司,工作得到最大帮助的,真的也就是自己。老三没有真的分配KO做自己的事情,可是KO做来做去,就是把自己许多工作扛下来。而自己因为有了个人一起工作,每天说说笑笑,感觉也轻松了很多。

可是,他本来以为这只是凑巧。听着愚公这么说,看着台上一直认真看着自己,应该是真的在对自己唱歌的KO…

郝眉的许多价值观突然先抛到脑后,管他呢,这么几个月相处下来,KO既可靠又真诚。关于很多事情,可以晚点再说,但至少今天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的脾气,自己还是要解决的。

 

做了最坏打算的郝眉突然站起来,走上前去,也拿起了麦克风,打算陪KO一起唱完第二遍的歌词。

在微微笑着看他们的表情里,在愚公夸张捧着心口的表情里,郝眉开口唱歌。

然后就没了,大家忙不迭地跑上去抢麦克风,或者努力切歌,猴子酒身手矫捷地按到了切歌键,愚公大声感谢猴子酒身先士卒,冒死切歌,让大家免于被郝眉的荒腔走板歌喉虐待。

“你们根本是忌妒吧?”郝眉老大不高兴了:“老子好不容易想陪KO唱首歌,你们也要来搞破坏?”

“还好我动作快,只让你唱了一句,”猴子酒大声说着:“要不然,整首歌就被你毁掉了!”

“你说什么呢,老子歌声哪有那么惊天地泣鬼神啊!KO,你说是不是?”

“嗯。”

“看吧,KO都说我唱得不错。”

“你们两个人是有什么特殊通译器,可以把一个嗯字解释成这样?”愚公瞪大了眼睛:“而且KO的评价不能当真,他有私心。”

“私什么心啊?”郝眉白了一眼:“算了,懒得跟你计较。KO,我们下去,以后不准你唱给这帮混帐听了。”郝眉对于自己接下来说的这句话,觉得既顺口又吃惊:“要唱也只能唱给我一个人听。”

“嗯。”KO没说什么,由着郝眉拉着他的手,从台上走了下来。

 

在吃了甜得腻死人的莫名狗粮后,一票单身狗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余,于是接下来草草唱了几首歌后,大家也就散去准备回家庆祝圣诞夜了。

“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,我们别叫车了,走回去吧?”郝眉提议。

“嗯。”

虽然没有下雪,但十二月的夜晚,寒气依然逼人。两个人缓缓走着,仍然夹杂着今天不开心的尴尬。KO皱着眉头良久,突然停了下来,看着郝眉。

“我不知道你这么不开心。”

“啊?”郝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“今天在公司,你发脾气,”KO努力解释着:“我没有那个意思,我喜欢为你做事情,我喜欢看你开心。当你说你不高兴,我很担心。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改。”

看着KO很诚恳地想要解释,郝眉反而自己觉得很内疚:“KO,老实说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。我好像其实蛮喜欢你为我做这些事情,可是我又有点觉得你不该这样做。也许有那么一丢丢吧,我是在担心你会觉得我在利用你。我不希望最后变成这样,因为我不是这么想的。”他叹了一口气:“怎么又是这样,每次我想着要跟你解释一下,却老是越想越糊涂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也是这样。”

“真的吗?”郝眉扬起眉毛,原来KO也跟他一样困惑:“KO,我…说真的,我没喜欢过男人。其实吧,那个…我…我是没有谈过恋爱的。”

KO搔了搔头:“我也是。”

“啊?”郝眉有点没反应过来:“你是说,你没跟女生谈过恋爱?”

KO摇摇头:“在遇见你之前,我没有喜欢过谁。”

妈啊,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一言不合就告白啊?郝眉心里想着,但是又觉得好像有那么一丢丢骄傲。死了,老子这是在干嘛,我在被一个大男人告白,然后我居然还觉得很骄傲?不行啊,老子直了这么多年,难道就这样弯掉了?

“那个…很冷耶,我们快点回家去吧。”觉得有点尴尬的郝眉试着转移话题。

 

KO突然伸手握着郝眉的手:“还好现在没下雪,你看,可以看见月亮。”

郝眉跟着KO抬着头看天上的月亮,突然觉得这个情景蛮熟悉的。

“KO,我真的不是跟你扯淡,”郝眉有点犹豫该怎么说这件事:“你真的确定,在你跑去我们学校食堂工作之前,我们没有见过吗?”

KO把头转过来看着郝眉:“虽然我总觉得跟你好像很熟很熟,可是我想我们应该在那之前没有见过。”

郝眉没抓住这句话里透露出来的KO也觉得好像以前就认识他的意思,只是看了看手表:“唉,过了十二点了,现在是真的到了圣诞节了。”他看着这个自己还有点不确定,但是又好像很确定的人:“圣诞快乐,这是我们第一个圣诞节。”

“嗯,”KO轻轻地回答,他抓着郝眉的手,两人缓缓地朝着家走:“希望以后每年都一起过。”

 

装饰完圣诞树的KO,趁着郝眉拍他的肩膀,抱住了郝眉,移动到阳台去努力看看月亮。郝眉知道KO喜欢看月亮看星星,尽管在城里根本不可能看到,但也安静地陪着他在阳台安静不说话。天上有月亮,而他们客厅里那棵有一直闪烁的灯光的圣诞树,也彷佛像是天上的星星,被他们请到了自己家里一般。

抱着郝眉在阳台看着天上的月亮,KO觉得自己是个很幸福的人。他想起了三年前那场小争执,也庆幸还好自己当时虽然惊慌失措,但还是鼓起勇气藉那个机会,把自己的真正想法告诉了郝眉。于是,三年之后,自己怀里还是有这个他最爱的人。

 

KO低头看看郝眉,然后又抬着头看看月亮,恍惚之间,他好像有种感觉,他们以前好像也做过这样的事情。但他说不上来,不是前两年,而是更久以前。他心里笑了笑,怎么可能,三年之前,他们连见都没有见过。然后他想起了一件事情。

“郝眉,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

“你跟我说过的呀,”郝眉笑了:“就是在学校食堂嘛,你说了我就记起来了,你是那个给我打很多糖醋排骨的大哥。”

“嗯,”KO回答着:“你记得那时候我旁边的那位大姐吗?”

郝眉仔细想了想:“真没印象了。老实说,我只记得你给我打了超级多份量的糖醋排骨,其他的我都不太记得。”

KO也笑了:“其实那位大姐人很好,当初也是她介绍我开始学做菜的。后来这里的那间大排档缺厨师,也是她介绍我来跟老板见面。”他彷佛想起了什么:“那天在学校食堂打工,也是我第一天去你们食堂上工。说起来,也是那位大姐打电话给我,说有缺人,要我去帮忙的。”

“喔,那我哪天该去谢谢她,”郝眉兴致来了:“说起来,她应该是我们的媒人呢!”

“她确实是,”KO望着郝眉:“记得三年前,我跟你说过我没有喜欢过谁吗?”

“记得,这可是老子最得意的事情之一,”郝眉骄傲的笑着:“知名黑客KO就这样对我一见钟情,还一路追我进了咱们公司呢!”

KO跟着笑,抱着郝眉的双手紧了一紧:“其实当年我刚进致一,有点茫然。”他认真回想着当年的事情:“我很喜欢你,这点我很确定。可是我不知道你怎么想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就喜欢男人了。”他看了看郝眉:“可是我又不能找人谈,于是我有一天跑回学校找她。”

“啥,你跟他这么熟?”这下郝眉可讶异了,KO不是个能够轻易对人敞开心胸说心事的人。

“嗯,我说不上来,”KO解释着:“并不单是因为她几次帮我介绍工作,而是因为她给我的感觉,像是个关怀我的姐姐那样。你知道的,从我14岁起,就没了家人,所以她给我的感觉很亲近。”

郝眉点了点头:“既然她对你这么好,那我们更要找一天去看看她了。反正我都说了,我们该去谢媒婆才对。”

KO用下巴蹭了蹭郝眉的脸颊:“还真的是,因为那天我跑去跟她聊了蛮久,因为我不确定你会不会接受我,也不确定我对你的感觉是不是真的就是爱情。你知道后来我这位大姐怎么说吗?”

“怎么说?听来很严重,她跟你说的,好像让你确定了要追我?”

“嗯,”KO严肃地点了点头:“她后来问我,有没有觉得我跟你是注定一辈子拆不散的人。如果我有这种感觉,那我就不该怀疑自己。”

“注定一辈子拆不散的人?”郝眉重复念着这个几年前他应该会嗤之以鼻,觉得煽情得像电视剧台词的话:“这么说起来,好像还真有点这个意思。”他忽然眼睛一眯:“所以你那么早以前,就觉得这辈子要跟我在一起?”

KO望着他:“那时候我已经去了致一,所以我们已经认识一阵子了。我喜欢你很早以前跟我要电话的时候,完全不管我是个厨师,我们的工作可能存在的差别。也喜欢你后来常来找我,把工作跟生活里的趣事跟牢骚都告诉我,感觉你真的把我当朋友。”

“我本来就是真的想跟你交朋友啊,”郝眉小声抗议着:“谁知道碰到一个流氓。”

KO也小声抗议:“我流氓?那你还逃婚呢?”

“真的耶,”郝眉眼睛亮了:“原来我们其实更早以前就认识了,只是那时候没见过面。”

“是啊,”KO伸了个懒腰:“早知道那就是你,我一定趁你那晚酒醉,睡在我房里的时候就跟你洞房了。”

尽管过了这么久,郝眉还是有点脸红的感觉:“什么跟什么啊!那可是我当你是好朋友,才敢喝醉酒还留宿的。早知道你是这种流氓,我死都不待在你那里。”

“我是哪种流氓啊?”KO故意问郝眉:“我可是坐在旁边整晚没睡,忙着伺候你的流氓呢!”他看着郝眉打了个呵欠:“你困了,我们进去吧。”

“好啊,”郝眉想起来了:“唉,第三个圣诞节快乐。”

“嗯,”KO回答他:“圣诞节快乐,我注定这辈子拆不散的人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81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