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二 林一木不喜欢的人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二        林一木不喜欢的人

 

“一木啊,”刚吃过晚饭,KO在厨房洗碗,郝眉走进客厅,看见自己儿子躺在沙发上盯着自己的平板瞧,八成又在玩什么游戏了:“Daddy跟你商量件事。”

“嗯,”林一木头也没抬,说话的方式像极了自己爸爸:“什么事啊,Daddy?”

郝眉坐在林一木旁边,有点讨好的抱着自己儿子:“咱们全家最近找个时间,回趟我老家好吧?”

 

林一木突然停下了手中的游戏,很认真的抬头看了看自己Daddy:“啥?Daddy你说啥?我没听见,今天沙尘暴,我听不见!”

郝眉打了自己儿子一个爆栗:“是你傻还是你觉得你Daddy傻?还沙尘暴咧!沙尘暴只会让你看不见,还能让你听不到?”

“喔,我说错了,Daddy,我看不见,我看不到你。”

“够了哦!你再这样敷衍我,咱家里可就真要有沙尘暴了!听Daddy的,咱们找时间回我老家一趟吧?”

眼见这话题无法躲了,林一木皱着眉头:“不要,我不喜欢姥爷。”

“你这孩子怎么老是改不过来呢,要叫爷爷!”

郝眉心里大翻白眼,这该死的愚公他们,下次还得找他们继续算帐。当初从美国把林一木带回家之后,全致一都把自己这个儿子当宝,就可惜自己爸爸始终不是很喜欢这个孙子,总嫌弃林一木没有郝眉的基因。就连本来很开心等着抱孙子的郝眉他妈,也只好跟着他爸同一阵线,只是在电话里,他妈妈还是三天两头关切这个孙子的动静。

 

“眉眉啊,一木乖不乖啊?”

“眉眉啊,晚上睡觉你要警醒点,小孩子说醒就醒,说哭就哭,你跟KO两个不要都睡死了,一木哭一晚上会哭坏,饿一晚上更是不行。”

“眉眉啊,一木会爬了吗?会走了吗?会认人叫人了吗?”

郝眉知道自己的妈向来比较心软,而自己这个爸爸,除了市侩就是嘴硬。他就努力跟他老妈打关系。

“妈啊,一木可好玩了,今天喊了第一个人,就是喊Daddy耶!KO吃我醋呢!”

“妈,我跟你说,一木今天抓周,结果居然拿着毛笔不肯放,乐呵呵傻笑呢!”

 

因为他们也忙,因为郝眉的爸爸始终还是阴沉着脸,于是一家人直到林一木三岁,才第一次飞回老家,让林一木见爷爷奶奶。

结果郝眉自己已经够紧张,KO比他更紧张,每天晚上抓着林一木的小手指认照片,爷爷奶奶认得简直比认自己Daddy跟爸爸还清楚。还给儿子全身添了新行头,简直恨不得林一木人见人爱。

一切就在机场破碎了。郝眉跟KO都教得非常好,林一木脑袋里头根深蒂固被洗脑,天下最爱他的,除了Daddy跟爸爸,就是这两个人。于是,在机场看见这两个长者来接飞机,三岁的林一木张着肥嘟嘟的小手,嘴里喊着:“姥爷。”一路跑上前去。

本来带着笑脸看着孙子的郝眉他爸,一听见“姥爷。”这个称呼,脸立刻冷了下来,根本不抱林一木。郝眉的妈妈虽然脸色也不很好,但还是勉强抱了一下林一木,只说了一句:“要叫爷爷跟奶奶,不能喊姥爷跟姥姥。”于是也很快的把林一木还给了郝眉。

 

百密一疏,这两夫夫什么都算到了,就没算到该死的愚公一夥人,每天教林一木喊自己舅舅,然后还偷着跟林一木说,见了人要喊姥爷姥姥。喊了一定有糖吃,姥爷姥姥会很喜欢他。

愚公自己也没想到,对于郝眉跟KO在一起,本来心里就还是扎了根拔不掉的刺的郝眉他爸,一听见“姥爷”这个三岁林一木嘴里喊的小奶音,立刻就把那根刺膨胀了十倍。

林一木幼小的心灵,也是第一次发现“有人不爱我”这样的打击,当场在机场嚎啕大哭。于是,本来就嫌林一木长得不像自己儿子的郝眉他妈,也跟着开始觉得,这个孙子怎么这么不可爱。

就这样,随着林一木长大,模样越来越像KO,也就越发不得郝眉爸爸的欢心,郝眉妈妈虽然比较能接受这个孙子,但也确实明白,林一木实在跟郝眉没有半点血缘关系,于是除了平常打电话会问候一下,过年过节会会压岁钱过来之外,实在也不是多么亲近。

 

林一木自己更是敏感得很,自己生日在农历除夕前夕,可是就因为明明是姥爷姥姥的爷爷奶奶跟自己不亲,导致爸爸跟Daddy过年也很少回老家过。他自己心里感觉有些内疚,彷佛自己的存在,拉开了他的Daddy跟家里的距离。但他也很清楚,自己这个爷爷,实在并不喜欢自己,而当他想清楚理由之后,他也就觉得,有没有爷爷疼自己,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因此,在林一木记忆范围内,跟自己这个爷爷跟奶奶,大概也就只见过十来次面,而且每回他都记得,这个“爷爷”从没给自己好脸色看。

 

“我不管是爷爷还是姥爷,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。”林一木还是很坚持。

“这孩子怎么这么拗啊,你是学了谁?你爸也没这种牛脾气啊!”郝眉叹了一口气:“小祖宗,勉强自己一次好吧?昨天你奶奶打电话来,说你爷爷摔了一跤。老人家摔跤也不是小事,打了石膏,得修养好几个礼拜呢!我们不回去看看,我也不安心,也太不像样。”

“姥爷…爷爷摔跤?严重吗?”

“这小鬼,嘴巴不饶人,心里还不是很惦记你爷爷的。哪有孙子跟爷爷奶奶不亲的道理。”郝眉摸着儿子的脑袋。

“不是,Daddy,我真跟爷爷亲不起来。你看每回我们去你老家,奶奶还会招呼我一下,爷爷就根本不理会我。”

“他哪会不理会你?”郝眉笑着对自己儿子说:“你可是我儿子,他心疼都来不及。打你小时候开始,你爷爷就是透过奶奶来问话。你奶奶可说了,每回电话一放下,他马上就急着问你怎么样了,小时候问胖了多少,上学了问功课怎样。等你念了中学,说拿了第一名,你爷爷还跟奶奶说,毕竟是我们郝家出来的,怎么着都是个状元材料呢。”

林一木瘪着嘴:“我可是姓林的,不算郝家的。”

郝眉轻轻一巴掌拍在林一木头上:“这混小子,说什么呢!这样你还怪你爷爷不喜欢你?嘴巴甜一点不能吗?”

林一木抓着自己Daddy的手:“好啦,既然爷爷都摔跤了,这一趟非回去不可。我就勉强装几天乖孙子吧。不过…”

“不过什么?你这小鬼又打什么歪主意?”

林一木看着自己Daddy,眉头扬了扬,右手食指举得半天高:“一千块才卖身!”

郝眉看着林一木这个除了有自家KO的脸,其他从表情到说话的口气,没半点像他爸爸的自己儿子:“我一定要查查看,说你没我基因,我还真不信。”

“你说什么啊,Daddy?”

“没事,我去跟你爸说,我们下个周末飞回去。”走到客厅连接厨房的地方,郝眉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自己这个傻儿子:“我说一木啊,现在一千块能买啥啊?”

“啊,我不知道啊,反正你跟爸什么都会帮我买好,我只是觉得一千块好意头嘛!”

看着林一木傻呵呵笑着看自己,郝眉摇着头走进厨房:“差了快三十年,居然还是只要一千块,这基因又要算在谁的头上啊?没救了,KO,你儿子没救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20)
热度(82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