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【k莫衍生】一辈子拆不散的人 番外四之楼梯间

番外四之楼梯间

 

“KO,”吃了午饭的郝眉对KO说:“我去楼下娱乐间,找愚公他们打桌球。你想喝什么?等下我买了带给你。”

“嗯,不用,你自己当心。”

郝眉笑了:“当心什么啊?我打桌球可行了,你等着看我大杀四方,待会你就听着愚公他们回来哭诉吧!”

看着郝眉得意地搭电梯下楼去,KO把注意力转回手边的工作。自己家这个美人,只要上班时间就喜欢到处惹事,是个完全安静不下来的人。而他也只能抓着郝眉去找其他人惹是生非的这一点时间,赶快把自己手边的工作处理完毕。

 

“KO师兄,”就在KO的一个小程序快要完成的时候,微微走到他的身边,小声对他说:“愚公师兄打电话上来说,美人师兄好像脚扭伤了,不过…”

微微的话还来不及说完,KO已经起身走向电梯。微微跟在后面:“愚公师兄说就是打球的时候扭着了,他们已经…”

微微看着按下电梯钮,却发现电梯还在顶楼,缓缓下降的KO,眉头一皱,推开通往楼梯间的安全门,就直接往公设娱乐间所在的楼层跑。她一个人被留在当场,心里莫名的觉得很甜蜜。美人师兄啊,你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吗?

 

到了娱乐间的KO,看见美人抱着膝盖,坐在地板上,愚公一行人站在旁边,有点不知所措。

郝眉抬起头,看见KO的身影,于是笑着解释:“KO,你怎么来啦?我就跟愚公说了,不要跟你说的。没事,我就只是自己抢着杀球,就不小心…”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KO皱着眉头,语气异常凶恶地发问。

愚公不自觉退后了一步,天老爷啊,以前全公司都只说KO不爱跟人搭讪,还有新人说KO就像冷冰冰的雕像。这些人如果现在在场,保证会知道他们形容的KO,简直已经是温暖的春天了。KO问话的那个口气,简直就是随时准备杀人一样。

察觉KO的口气不好,郝眉也小声了一些:“没有啦,就是我杀球的时候跳得高了一丢丢,落地的时候不小心扭伤而已。没事的,你别这么生气!看看你,简直像清朝那种要杀人的将军似的。”

“扭伤?为什么这么不小心?你刚吃过饭,为什么这么剧烈运动?”KO的口气还是很凶,很少听见KO说这么多话的愚公,突然觉得对于自己这个室友,萌生了又同情又羡慕的感觉。

“没有剧烈运动啦,就是不小心扭了一下嘛!”郝眉看着KO皱得紧紧的眉毛,心里也有点害怕,决定施展杀手锏:“我都扭伤了,你还凶我干嘛啊!我的脚很痛耶!”

 

听到郝眉喊痛,KO的脸色立刻缓和了下来,他抢上前去,蹲下来轻轻捏了捏郝眉的脚。糟糕,已经有点肿了起来。

“是不是很疼?”他看见郝眉的脸,在自己伸手捏他的脚时突然痛得皱了一皱,关心的问着。

“还好,就是刚刚试着想走路,沾着地会疼,而且使不上力气。”

“你这得马上冰敷才行,”KO看着郝眉的脚,眉头又皱起来了:“这里没有东西,愚公,请你下楼去便利超商买一袋冰块,然后回公司。我位子那里有急救包,也有冰敷袋,我把郝眉带回公司。麻烦你了!”

愚公完全不怀疑KO在公司的座位里,应该摆的都是提防郝眉有任何不测,而准备的所有从急救包到调味料无所不包的奇怪东西。他忙着答应,准备下楼买冰块。还来不及走开,就看见KO蹲下来,准备把郝眉背起来。

“不要啦,这么多人在看!”郝眉有点脸红:“你扶着我走就好了。”

“你的脚不能用力,否则只会更糟糕。”KO还是很生气地说话:“谁在看?谁有意见?”

“好好好,随你,你不要生气嘛!”郝眉觉得自己很委屈,受伤的是自己耶,干嘛好像自己做错了事情似的?

 

KO背起郝眉,大步走向电梯。郝眉不知道KO的脸色到底有多难看,但他从别人的态度可以猜出来。他很知道平常KO不爱理人,可是每回他跟KO一起出去,偶尔还是会看见有人因为KO实在太帅,偷偷打量着他们。只是这次的这么几步路,郝眉彻底了解了什么叫做生人回避。一路上他在KO的肩膀上,就看着所有跟他们打了照面的人,露出惊恐的神情,不自觉地躲开了他们。天啦,KO现在的表情,到底是怎样的吓人?

愚公很识趣地赶忙搭上一台往楼下的电梯,忙着去完成买冰块的任务。KO看着一台往楼上的电梯打开来,里头塞满了吃完午饭,等着回办公室的人。郝眉小声地说:“现在正好赶上大家都要回来上班,这样等得等好几班电梯吧?”

KO转身,推开了安全门,就背着郝眉走上了楼梯。

 

KO的肩膀又宽又厚,这是郝眉已经知道的。自己趴在KO背上,尽管很舒服,但他还是觉得很过意不去:“KO,你累不累?不然我们休息一下?”

“你没那么重,”KO的口气缓和了一点:“郝眉,以后要更当心,不要这样吓我。”

郝眉笑了:“怎么吓你啦?我就只是不小心受点小伤,没事的。你知道的嘛,我向来就喜欢跑来跳去,受点小伤很正常啊!”

 

“郝眉,你有没有想过,你跟我的差别在哪里?”

没料到KO突然这么严肃问这个问题,郝眉想了一下:“哪有差别?你干嘛突然这么正经啦?就算我不好,对不起,好不好?”

KO想了一下,还是开口了:“郝眉,你想过吗?你是我唯一很重要的人。”

“你也是我很重要的人啊,这有什么差别,你别乱说话栽我赃。不信等下去问微微他们,他们都能作证我也很在乎你。”

KO站在楼梯井:“不是,我知道你很在乎我,但你还有其他重要的人,可是我只有你。所以你不可以出事,因为我会乱。”

 

妈蛋,你能不能不要每次促不及防大表白啊!郝眉本来想取笑KO,但仔细一想,这才明白了KO为什么一直以来,对自己几乎是当小孩子一样,绝对不准自己做任何有危险的事情的限制着。而当他更仔细琢磨着KO说的“我只有你”这四个字,突然也明白了,这个从14岁起,生命里就没了家人,直到後来才遇见他的大男人,原来是这样的珍惜自己。郝眉想着这件事,觉得自己的鼻头有点酸。

 

他抱着KO的双手稍微紧了一点,把自己的脸靠到KO的脖子上面:“我知道了,对不起!”

KO本来僵硬的肩头,似乎柔和了一些:“没什么,你记得要乖乖的,别让自己受任何伤害就是了。”

 

两个人就这么走了一层楼梯,没有谁说什么话。郝眉突然开口:“KO,你说我们以后是养个儿子好,还是养个女儿好啊?”

KO突然愣住,郝眉居然问了一个他想都没想过的问题。他想了一下:“都好,女儿像你,我们会宠她。儿子像我,我们来管他。”

“为什么女儿就要像我啊?”郝眉小声抗议,然后突然有了点自觉:“还是不要像我好了,不然古灵精怪,将来怎么嫁人?”

KO笑了:“不嫁就不嫁,我们养她一辈子。”

“那不养成老姑婆,不行不行,”郝眉也跟着笑:“啊,不怕,就算养得像我,那就以后找个跟你一样的就好了。”

“我这样的很好找?”

“当然很好找呀,”郝眉故意大声说:“你看,我坐在家里都能捡到自己拎着两个袋子送上门来的。”

KO不说话,抽手打了郝眉屁股一下。

 

“不行,还是养儿子好。要长得像你,可是不要这么没话说,像个闷包子。我们养个儿子,长得像你,但是个性要像我,人见人爱。”

“嗯,那就养儿子。”

“算了,还是都养,养多一点,要他们都爱你。我们一家人多势众,每天吵吵闹闹,你就不会只有我了。”

弄清楚了自己背上这个脑袋天马行空,常让自己哭笑不得的美人,为什么突然说要养儿育女的原因后,KO心口一热,傻瓜,就算有儿女,也还是比不上你对我这么好的啊!

 

走到了致一的楼层,KO推开了安全门,准备回公司替郝眉冰敷。

郝眉在开门那一霎那回头,看着两个人刚才走过的那两层楼梯台阶,突然觉得原来冷冰冰的楼梯,好像也多了一丢丢温度。

 

 


评论(22)
热度(96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