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【k莫衍生】一辈子拆不散的人 番外二,跑步篇

番外二,跑步篇


KO喜欢上传统市场,虽然有人觉得超市的东西干净,可是他还是喜欢传统市场人跟人交流的感觉。所以当郝眉跟他一起买菜时,他们就会去小区附近的超级市场,但是像今天郝眉赖床不肯来买菜,他就自己跑去远一点的传统市场。

 

挑完了该买的猪肉跟鸡肉,KO最后一站到了卖菜的摊贩。这个摊贩是他以前还在当厨师的时候就认识的,老板娘走了,就剩下老板跟大学毕业的儿子爷儿俩顾着摊子过日子。小老板是个阳光少年,对人有礼貌,也从不乱偷斤减两。

 

“KO,你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?”小老板看见KO,露出一口白牙:“今天你来得晚了一点,好东西快卖光啰!我还有一包莲子,你要不要?”

“嗯。”KO对小老板笑了一笑:“还有菜心,给我三根。”

把菜买完之后,KO对小老板说:“我还有个地方要去,晚一点再回来拿可以吗?”

小老板面有难色:“哇,真不巧,今天我跟我爸还想早点收摊,要去看我妈。”小老板看着KO为难的神色:“这样吧,我等下给你送去,可以吗?把你买的其他东西给我吧,我顺便一起送去。”

留下了地址跟道谢后,KO便去拜访他以前打工餐厅的老板了。

 

“你哪位?”打开门看见拿着两袋传统市场的菜跟肉的陌生人,郝眉纳闷的问着。

“请问KO住这里吗?”

“是啊,您找他?”

小老板笑了:“不是,我姓沈,这是KO今天买的菜。他还有事,我就帮他先把菜送回家。”

“喔,这样啊!”郝眉感觉有点奇怪。这KO怎么哪里都认识人啊?菜市场小贩还帮忙送货到家?这卖菜的,穿着背心露着两条胳膊是怎么回事?是说卖菜的都要有这么饱满健康的小肌肉,加上这么灿烂的笑脸吗?

 

接过了菜,谢过了卖菜家的小老板后,郝眉开始纳闷,KO自己也是精壮肌肉男,现在跑来家里一卖菜的也是这样,摸摸自己肚子,郝眉突然觉得,自己好像真的身材硬是比KO差了那么一丢丢。

郝眉跺回客厅躺在沙发上,拿着遥控器无聊地转着台。所以自己只是赖床赖了一天,KO就自己跑去平常不跟他去的地方买菜,还有人帮忙送菜回来,还是个那么帅的帅哥。而且,KO明明买完菜了,是还跑去什么地方啊?

求郝眉省状元不该存在的心里阴影面积。

 

于是刚回家的KO,就发现他家美人很认真的坐在电脑前面…挑选运动鞋跟运动衣。

“KO,你知道我们家对面那个很多人跑步的小公园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决定了,我们以后每天早点起床,去那里跑步好不好?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为什么不要?”郝眉觉得KO现在对自己不好,连这么小小的简单要求都不答应:“我听说很多人都在那里跑步当健身活动的。”

“嗯,”KO心里想的是,如果真的答应了,以后每天要把自家美人从被窝里提早挖起床,单是这项任务,就要每天多花他半小时才能达成。而按照他对自己家美人的了解,这个不知道为何而开始的跑步念头,如果能持续三天,第三天就可以去买彩票,保证会中头彩:“早上人太多。”

“人多好啊,热闹,也许还能认识人,人越多越能互相提醒一起跑。”

KO看着还在忙碌挑选“装备”的郝眉,没继续答话,忙着去洗菜煮饭。

 

等到过了几天,KO签收了郝眉买来,测量心跳血压的穿戴装置时,他才感觉自己家美人这次似乎是玩真的。

可是,郝眉从来没觉得需要健身啊!为什么突然就决定要去对面小公园跑步了?

 

于是,在一个周末清早,郝眉全身新行头,连腕带都是潮牌,整个人穿得像只花蝴蝶一样地站在KO面前:“KO,你真不陪我去跑步啊?”

KO盯着自己电脑萤幕,连头都没抬:“不去,我还忙。”

“真没意思,难得想找你做件有益健康的事情,还可以锻炼身材。”

KO表情毫无变化,脑袋却运转得飞快,锻炼身材?他家美人为什么要锻炼身材?这个人每天对于运动的定义,就是从床上走到客厅,以及回家从门口走到饭厅。至于身材,自从认识他以后,今天好像还是第一次听他提到。自家美人是为什么突然觉得身材很重要了?

“我出门了,你就等着看几个礼拜之后我会变得多帅吧!”郝眉充满着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自信,小跑步出门去了。在楼梯口他停了一秒钟,思考着该等电梯,还是该像一般运动的人,走楼梯下楼去。这个天人交战的时刻只维持了一秒,郝眉就立马决定他的运动时刻,应该是从对面小公园开始,于是毫无愧色地按下了电梯按键。

 

在不到半小时后,郝眉整个人仰八叉,毫无形象可言地躺在小公园草地上。刚刚已经两度超越他的那个死屁孩是不是又超越了他一次?而且脸上是不是露着一股瞧不起他的笑容?

算了,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郝眉决定不跟这个死屁孩计较。他严重缺氧的肺需要呼吸,他浑身酸痛的不存在的肌肉需要休息。反正又没人认识他,就让他在这里躺到天荒地老又如何?

都是KO不好,如果KO跟他一起来,他就可以勉强KO跟他一起慢慢跑,不必一个人闷着头乱跑。没有人陪着聊天,没有人帮忙打气,这哪是正常人正确的运动方式啊!家里有这么不体贴人的KO,真是自己人生的大不幸。明天一定要磨死磨活地逼他陪自己来跑。

慢着,郝眉,他自己问自己,你是傻了还是疯了?这种根本不知道对身材有个毛帮助的跑步,你怎么还会想著明天还要来啊?该庆幸今天KO没陪着自己来,明天开始就把这事彻底忘了,反正他也没跟来,就让这整件事自然飘散在风中,往事不要再提就好。

 

嗯,人生重要的事情很多,人生评判优劣胜败的东西更多。人家有肌肉怎么了?他会写程式吗?他会称赞KO烧饭的手艺吗?他会夸奖KO替自己做的事情吗?他会在刷副本的时候跟别人聊天,让大家分心好让KO变成杀怪积分最高的吗?

把所有自己做的好事坏事都刷完一遍,觉得KO简直就离不开自己的郝眉,带着傻笑坐了起来。是啊,自己干嘛犯蠢?现在的状况,根本就是KO不能没有自己好吗?什么姓沈的卖菜的,那能跟自己比吗?

 

带着墨镜躲在树丛,看着自家美人喜孜孜地离开小公园的KO,心里的石头落了地。自己应该猜得没错,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一时兴起的跑步锻炼身材,大概明天就不会再发生了。

KO觉得还好自己今天偷偷跟着来监视美人,确定了他不是跟别人约好了来这里一起跑步,也确定了今天全程没有不相干的人来跟自家美人搭讪。

唉,有个帅得冒泡的男朋友,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。自己想尽方法每天投喂,处心积虑把他的身材彻底摧毁,让别人不会对自己男朋友产生兴趣,还要不断研究新的食谱,让自家美人每天不自觉多吃半碗饭,也是很累人的工作啊!

KO突然想着,等下回家之前,就先去附近超市,买些他爱吃的排骨,今天晚上,就再做一次他百吃不厌的糖醋排骨吧。

 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66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