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【K莫衍生】 一辈子拆不散的人 一,初见

我自己是為了B站上這個視頻而寫的。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121062/

我猜對大部分K莫黨而言,這個視頻簡直是神存在,可以把K莫之間的“前世”剪得這麼貼切感人,虐死人不償命。而在許多地方,都有描寫得非常深刻的文章來描述這個視頻的內容。

 那麼,我還又來寫一次這個是要做什麼?

  

我很喜歡這個視頻,弄得自己隨身聽現在都放著年輪每天聽好幾次。

我也很喜歡我看過的所有寫這段視頻的文章,每個作者的文筆都超級強,看得讓人投入。

  

嗯,我想再寫一次,其實主要應該是因為,我想透過自己再寫一次,幫助自己爬出這個“坑”吧...

  

至於我自己能不能爬出來,還是可以推更多人入坑,就看看結果如何好了。

按照往例,這不會是很長的文章。畢竟五分鐘的視頻,應該也寫不出太長的東西。

預計會有十個章節。

 歡迎批評指教。

這一篇在K莫吧放過,現在除了改成簡體字,我也會試著檢視一下,大概會多增加一點點內容吧。


 

一,初見


如果給他帶兩塊松仁糕,這小鬼的笑容應該更燦爛吧?

納蘭性德看著自己桌上放著的點心,嘴角眼底都透出了暖意,想起了兩天前那個晚上遇見的少年。

 納蘭性德剛回京城,就被皇上指派協助宮內勤防。而也就在這天晚上,他走到了翊坤宮,發現了內進房裡毫無燈火。

“這裡頭是哪位主子的住處?”他向門口的侍衛打探。

“回大人,這內進房是...”今日輪班的侍衛小沈是識得納蘭性德的,知道他與皇上自小一起長大,關係很親近:“前朝一個遺腹皇子,但他的娘親只是個宮女,生他的時候難產沒了。皇上宅心仁厚,一直將他養在此處。”

宮裡還有這麼一個人住在這麼一個地方?納蘭性德有點訝異,也產生了一絲好奇。前朝的皇子?就住在這麼一小進房裡?裡頭聽來似乎沒有人聲。

納蘭性德拾步而入,小沉沒敢阻攔。畢竟今天已經宣布過納蘭大人也負責紫禁城這一個範圍的勤防。於是跟著納蘭性德走了進去。

 

這一晚月色皎潔,納蘭性德在荒蕪的院落中,見到了那個穿著銀白色衣服的少年。

 

少年坐在台階上,舉頭看著天空。似乎百般無聊,聽到了靴子走路的聲音,他回頭跟納蘭性德打了個照面。

 

“你是誰?”

“不得無禮,這位是我下午跟你說過新近負責勤防的納蘭大人。”

“沈大哥,我只是看今晚月色很美,所以才跑出來的。”少年的眼神有些慌張。負責看管他的分成三撥人,只有這位姓沈的侍衛比較通融,其他兩人負責當值的時候,是不會允許他晚上跑到院落裡來的。

 

“不礙事的,怎麼晚上沒有點上燈火?”納蘭性德看他們兩人都望著他,顯然是擔心這種違犯規矩的舉動,會遭到自己的懲罰,於是用和善的口氣問著。

“我这里分到的烛火,一旬只能点三个晚上。”少年的口气没有丝毫怨怼,彷佛这已经是他生命里习以为常的事情:“沈大哥值班的时候,偶尔会让我来院子里坐坐。”

纳兰性德挥挥手,示意小沈继续回去门口站岗,他自己则走向这个少年,继续问着:“怎么?一个人待在房里怕黑吗?”

“倒不是怕黑,只是外面月色皎洁,我喜欢这种光明的感觉。”少年笑着回答,脸上的灿烂表情,让纳兰性德看得有点失神:“纳兰将军,你是一个人吗,还是有同伴啊?”

“我今晚只是随意走走,各处都有派人,所以我一个人到处看看,正巧就走到了你这里。”

“是吗?真的好巧。”少年继续微笑:“我这里几乎没有任何人来过,除了侍卫以外。”

“你是说,从没人来这里找过你?”纳兰性德走向少年,少年出于本能退缩了一些,脸上有了一点点受惊的表情。纳兰性德发现自己的举动让少年惊吓,而少年也发现纳兰没有恶意,于是两人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:“抱歉。”

为了这个异口同声,两人相视一笑,纳兰陪着少年坐在台阶上。

 

由于更接近了少年,纳兰性德这才更细看了少年的脸容。少年的五官精致,脸上的笑容让他看来非常柔和,在月光底下,少年的眼睛里头彷佛有无数星辰。

“从我出生就是在这里了,”少年轻声说着:“我娘生我的时候就走了,从小就是我奶娘跟谨儿密儿两个宫女把我带大。可是我十岁那年,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就被带走,听沈大哥说好像是犯了什么事情,所以她们被送去了干西宫。”少年眼里的星光突然黯淡了下来:“这十几年来我就没有再听到过她们的消息。”

纳兰性德看着眼前这个刚刚还明亮照人的少年,就这么消沉了下去,突然觉得很心疼,很想让他快乐一些。

“我明天去帮你问问他们的近况,然后来告诉你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少年的眼神看向纳兰性德:“纳兰将军,谢谢你。”

“不必客气,你就别叫我纳兰将军了,我有汉姓,我姓成,汉名是容若。以后你就叫我容若吧。”

“好,容若哥。”少年乖巧地喊着:“谢谢你今天突然出现,帮我赶走了寂寞。”随着这句话,少年忍不住打了呵欠。

 

“晚了,趕快回去睡吧!”容若起身走向門口。就在快要出去的時候,背後的少年有點猶疑地問著:“容若哥,你…你還會再來看我嗎?”

容若回頭,看著少年眼裡透出來的期望與擔心,朝著他點了點頭:“嗯。”

“好,我…我等你。”少年笑了:“對了,我沒有名字,以前她們都喊我阿月。”

 


评论(6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