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小小腦洞,有人真的會想看嗎?

有一个太空学家,志愿参与了一次外太空之旅。在旅途过程中,他的太空船不小心行经了一个黑洞附近。黑洞的万有引力非常巨大,而万有引力对时间造成了缓慢流逝的影响。不知情的科学家在三年后完成这场太空之旅,回到了地球。

 

迎接他的,却是已经老去的伴侣,以及伴侣领养的一个儿子。

 

他的伴侣丝毫不抱怨年华的逝去,但科学家万般内疚,想法设法设计出了时光机。受限于科技限制,他只能每次回到一个过去时光点,逗留三十分钟,并且无法重复覆盖时间。

 

就这样,科学家在自己的化妆后,努力回到这几十年间的不同时间点,陪着自己的伴侣,度过着生日、纪念日,以及制造出属于他们的回忆。

 

但是,后来科学家发现,在他回到过去的旅程中,出现了干扰的人。有人在破坏他与伴侣的这种制造回忆的方式,科学家不解也愤怒,决心要对抗这个干扰的人。

 

几经挑战与斗法,他讶异的发现,这个干扰他的人,是他的伴侣领养的儿子。

 

“为什么要这样破坏我和你Daddy?”科学家愤怒的质问。

“你没有看出来吗?Daddy本来就已经罹患了阿兹海默症,你不断回到时间线,还不断破坏重建,让Daddy病情加重。回到应该有的现在去看看吧,Daddy已经快不行了。”

 

科学家与这个领养的儿子,经过了确认后,终于知道了残酷的事实,在那个他们两人都忽略去检查的“现在”时间点,科学家的伴侣已经不在了。

 

科学家的养子做了最后的确认:“我送你回去Daddy还在的时间,代价是我不会存在。这几十年的时间,我和你是互斥的存在。把我抹去,也许Daddy还不至于被折磨得太严重,还能认得你,还能勉强活着。”

“可是,那就表示没有了你这个人了!”

“我已经有过那段记忆,我和Daddy很快乐,而Daddy跟我提起你,也很快乐。就当作我给你们的最后的礼物吧!”

 

回到了没有养子的那个时间点,科学家在病床前见到了自己的伴侣。他们聊起了不断错乱的过去,也谈到了科学家的理想与抱负,但话题里就是没有那个被领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。

 

知道自己的精力已经所余无几,伴侣最后终于开了口:“我撑不住了,KO,你把化妆卸下吧!我要先去陪一木了!我们会好好的,你也要好好的。我们等着你再来一家人团聚。”

不可能存在的,还是存在了。不可能记得的,还是记得了。有什么原因,可以解释这些不可能?

 

说明一下:在不同万有引力的程度下,时间的演变会有速度上戏剧性的快慢之别,是确实存在于爱因斯坦的理论里的。我这一两个月,就一直在拼着一本相关的翻译,可见我的日子过得多生硬…但也因为这么无趣的日子,让我又忍不住开了一个小小脑洞…

 

这样的故事,如果真的铺陈出来,会有人有兴趣慢慢看吗?

 

 


评论(9)
热度(19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