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五 郝眉不喜欢的人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五        郝眉不喜欢的人

 

“小高,明天早上部门会议,你负责把这个案子的进度报告一下。顺便提醒你,我上次已经说过,你的演算法说明要更扼要些,要站在听众的立场去思考,而不是用你的想法说话,否则很容易让别人听不懂。”

“知道了,处长。”被郝眉叫做小高的人搔了搔脑袋:“抱歉啊,您都说了好几次,我就是拿捏不准。”

郝眉拍了拍小高的肩膀:“没关系,多练习就能把握分寸了。”

 

刚刚打开郝眉办公室的门,看到这一幕的林一木,望着小高从自己身边走过,对他做了个“我Daddy好凶”的同情表情,然后走到郝眉的办公桌对面坐下。

“Daddy,你怎么这么严肃啊?跟你在家里都不一样。”

郝眉斜眼看了林一木一眼,忍不住就笑了出来:“那当然不一样,这里是公司,他们又不是我活宝儿子。难道你希望Daddy对每个人,都像对你一样好?今天怎么跑来啦?”

“那也是,Daddy你还是不要对别人也这么好,免得我吃醋。”林一木假装心地狭窄的回了郝眉:“我从杂志上看见你们这附近新开了一间餐厅,据说品质还不错,所以今天就去尝了尝味道,吃了饭就想绕过来看看我最爱的Daddy啊!”

 

郝眉看着站起身来,想走到自己身边撒娇的大小子:“少来,白眼狼,这可露馅了吧!亏我这么疼你,有吃的都自己跑去吃,也不会想着来找我一起。”

“Daddy,不带这样冤枉儿子的啊!”林一木大声抗议:“第一,我每次找到新餐厅,都会自己先试过,确定好吃,才会找你跟爸一起去。第二,你哪天出门上班,不是拎着我爸爸做好的爱心便当,当作炫耀战利品啊?”

“就你话多!”郝眉假装生气,瞪了林一木一眼。

“对了,Daddy,我给你爆个料,”林一木赶紧转移话题,免得自己又要挨骂:“我刚刚先从我爸办公室门口经过,发现里头坐了个女的耶!”

“那又怎样?”郝眉看着自己的傻儿子:“公司又不是没有女生。”

“不是啦!”林一木觉得自己Daddy开始有了代沟:“致一的人我都认识啊!这个女的不一样,穿得很正式,打扮得也很鲜艳。还有啊,她不是坐在我爸对面,她是坐在我爸旁边,手还搭在我爸手背上,像这样。”他拿起郝眉的手臂,在上头夸张的磨来磨去:“Daddy,你赶紧去斩妖除魔,我在旁边帮你摇旗呐喊。”

“有你说得这么夸张吗?”郝眉笑着拍了拍自己儿子的手:“你爸每次都说是我把你养坏了,你就给我争口气,别只会夸大其词好吧?”

“不是啊,我说的是真的,Daddy,”林一木也慌了:“就算有一丢丢的夸张,但绝大多数都是事实啊!”

看着自己这个儿子长了KO的脸,但说的话几乎跟自己如出一辙,郝眉开始有点理解,为什么KO每回谈起他们家的林一木,都有点无可奈何的口气。

“哪这么夸张?我去看看。”

 

在郝眉办公室坐了没几分钟的林一木,很快就看见自己Daddy气急败坏的走回来:“怎么又是这个女人,阴魂不散。”

“怎么样,Daddy,我没说错吧!”林一木想邀功。

“真是个厚脸皮的狐狸精,从你还没出生,就缠着你爸不放。”郝眉气得脸都红了:“就她那么个破公司,二十多年了,也没给咱们带来多少生意。三天两头跑来抓着你爸不放,烦死人了!”

“啊?你们还有这么久的渊源啊?怎么都没人告诉我?”顿时觉得家里又有祕密的林一木,八卦的心思又痒了:“她是谁啊?是怎么跟你们认识的?”

 

郝眉翻了个白眼:“谁跟她认识?就只有你爸喜欢跟人家纠缠!她姓黄,叫黄荣,不是那个黄蓉,是光荣的荣。凭她也配叫黄蓉,那我还小龙女呢!”郝眉丝毫没有察觉,自己这个比喻有多荒唐:“那时候就是致一刚成立没多久,拿下了上海的大案子。她的公司呢,正好就跟我们上海合作夥伴有其他案子在合作,听对方推荐我们这个团队,就眼巴巴跑来,然后就抓着你爸问东问西。还别说,她来的第一天,就跟你爸说说笑笑。你爸耶,那时候出了名的面瘫老板,居然也就跟这个桃花岛女人说说笑笑…”

 

郝眉简直快气炸了,这个不知道哪里跑出来的黄荣,打从半个多小时前开始,就坐在自家KO旁边,煞有介事的盯着萤幕看。而自己家这个KO,明明平常就是个闷葫芦,今天也不知道干嘛,是在上综艺节目玩快问快答吗?干嘛人家问什么都回答,而且还很有耐心的讲解。

坐在对面,眼神像两把刀的郝眉,觉得自己彻底被无视了。

“啊,对啊,这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指令吗?”黄荣指着萤幕,很开心的说。

妳就作吧,扎乎啊,KO最不吃这套,他才不会理你。

“对,就是这里。这个可以因应妳的实际环境,调整一些参数。”

郝眉简直气得快炸了,这什么啊,KO是在干嘛,为什么要回答她这么蠢到家的问题?

郝眉听不下去了,于是很刻意的咳了一声。

对面的KO眼光马上扫了过来:“不舒服吗?”

“没,”郝眉没好气的站起来:“我口渴,去拿水。”

“正好,黄总的水喝完了,帮忙多倒一杯?”

郝眉看着神色自若的KO,接过他递过来的杯子,怀疑自己怎么会没有当场把杯子捏爆。好,你个KO,臭流氓,白眼狼,你今天要不睡沙发,能让你混进卧室,老子就不姓郝。

 

这一个下午过得极其缓慢,直到下班时间,这位黄荣还没跟KO讨论完毕,郝眉已经眼睛抽筋耳朵抽风胃酸翻搅到了怒涛汹涌的地步。

肖奈从办公室走出来:“咦,黄总,您还在啊?”他抬头看了看时钟:“既然都待这么晚了,要不要大家一起去吃晚饭?”

黄荣站起身来,老实说,这个身材也算是前凸后翘,长相也算是艳丽惊人。这一个下午,郝眉位置旁边就没少过人,包括愚公在内的一群死不要脸单身狗,就不断藉机跑过来看看对面这位小姐,还顺便打听这人是谁。

“郝眉,你有危险了,你闻闻,人家身上这可是名牌香水。看看人家的美色,你家KO就要被人拐跑了。”

郝眉扫了愚公一眼,也压低了声音:“跑个鸟啊,你没事不会办公吗?净跑来扯些胡话!”

愚公乐了,看着郝眉蹙在一起像一双筷子的眉毛,几乎是心满意足的跺回自己的位置上。

“肖总,这怎么好意思呢!我都来打扰了整个下午,要说也该是我请客。KO,有空吗,陪我和肖总一起吃个晚饭?”

肖奈的眼神看到了郝眉身上:“郝眉,有空吗?一起跟这位上海来的黄总吃个晚餐。”

郝眉突然站了起来,把背包一背:“不了,晚上还有事情,你们吃吧,我先走了!”

 

走向公司门口的这一小段路,郝眉简直走得像要去刑场一样。他在绕过自己跟KO的桌子时,就一直瞪着KO。你倒是说话啊,平常不是都很会冷冷的嗯一声,现在哑巴啦,连一个嗯都不会?还摆那什么很讶异的表情啊,合著你遇到了黄荣就真成了郭靖?郝眉简直气到胃都痛了。

按下电梯的按钮,郝眉简直气得心里都语无伦次,好啊,你们去吃饭,我就是华筝,可以吧?我躲回我的大漠去,这样你高兴吧!拉个狐狸精当个宝,人家也不过就献了一下午殷勤,口不对心的奉承你几句,你就这么乐?真是够了!还好你刚搬进来,还好老子还可以把你赶走,你爱搬去哪搬去哪,反正跟老子没关系了。

 

就这样在脑袋里头上演了一整出全本六国大封相的郝眉,等到天荒地老的三更半夜,总算把KO给等回了家。

“郝眉,还没睡?”KO很平静的问着。郝眉看了看他,不答话。

KO走到冰箱前面:“咦,你没吃饭?”郝眉还是不说话。

“怎么啦?有没有发烧?”KO突然话多了起来,比平常多说了好几个字。

“老子发个什么烧?你跟美女吃饭,还要咒老子生病?你居然是这样的人啊?”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?你别以为老子没看见,你整个下午简直就像去了酒店的火山孝子,要不是对面还坐着我,还不知道你们两个人要干嘛呢!KO,你好聪明,KO,这个演算法,也只有你才能写得这么好。”郝眉故意学着黄荣的声音:“你是不是好爽啊,KO?”

“嗯,”习惯了听见郝眉说话就回应嗯的KO,突然发现自己说错话,急着抬头看着郝眉:“不是,你误会…”

“老子误会?人家几杯迷汤灌下去,你就连自己是谁都忘了!见色忘…”郝眉一时语塞。

KO的眼睛亮了,他走上前来,抓着郝眉的手:“你说见色忘什么?”

郝眉很小力气的试着挣脱,而在当然无法挣脱之后,只好脸红的骂着:“我饿了,你在大吃大喝,我可饿着呢!”

“嗯,”KO暂时放开了郝眉的手,走去冰箱那里,找了些东西出来,打算热给郝眉吃。

在热东西的时候,KO开了口:“她就是客户。”

“客户又怎样?我就看她不顺眼,哪有女人第一次见面就抓着男人的手的?”

“她只是拍拍我的手。”KO很有耐心的解释,心里突然觉得,你这个简直像是上个朝代的人的心思,到底是哪里跑出来的?

 

“Daddy,看来这个人真的把你气坏了,又是面瘫老板又是桃花岛女人的。”林一木笑着看自己难得吃大醋的Daddy。

“你们又在说什么呢?”刚把黄荣送走,觉得自家美人应该又要乱吃醋的KO,走进来问着。

“爸,你真是不应该,怎么可以让我Daddy吃了二十多年醋啊?”

“胡说,谁吃醋?我才懒得管。我只是嫌她太随便。”

经过了二十多年,脸皮胆量跟口才都练得不是同一个档次的KO,拉着郝眉的手:“吃醋也没关系啊,表示你很在乎我,我很高兴。”

“爸,发狗粮先通知一声可以吗?”林一木小声抗议着。

“眉眉,我那天就说了,她是我们公司客户。你看看,这么多年,她还是维持着跟我们商业往来的关系,也算是致一蛮重要的客户。而且她也不是妳想像的那样,我们就单独只是谈双方合作的事情而已。”

 

“哼,我就是不喜欢她,”郝眉还是难掩不满:“要真的只是谈生意,那我也可以谈啊,为什么就拼命找你?她绝对不安好心。”

KO叹了一口气:“好吧,那就老实跟你说了,眉眉,她不来找你,是我的念头。”

“啊?”郝眉跟林一木异口同声。

“那天她要来,肖奈早上就跟我提了,还把他跟黄荣在上海第一次见面的照片给我看。我看了之后,就说由我来跟她谈,你不必管这个案子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在爱情中智商始终掉线的郝眉,在儿子林一木有点恍然大悟的表情中,继续发问着。

“因为我也会吃醋啊,我怎么能容忍这么漂亮的女人跟妳纠缠不清啊?”

“爸,”林一木双手抱拳:“我真的看错你了,原来你二十多年前就专业发狗粮。”

KO从后头环抱着郝眉:“我当年不就说了嘛,她只是个客户。还有,她人真的很不错。别老是吃醋了,好不好?”

郝眉还在嘴硬:“不是,我跟你说,她看你的那个表情,就是有猫腻。儿子,你明天给我准备个纸箱子,里头啥也别放,就摆张纸条,给我写上情愿两个字,然后给她寄过去。”

“啊?Daddy,你这又是那一出,儿子真的不懂了。”

“我就要给她寄个一箱情愿!”

 

林一木大笑,KO把郝眉搂得更紧,阻止了自己儿子做傻事。一家三口,在不算很大的办公室里,笑得弯了腰。

评论(5)
热度(9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