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tliu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四 底线

漂亮的林一木…的爸妈之二十四        底线

 

“爸,好饿呀,还要多久呢?”忍不住肚子饿的林一木,跑进厨房催着KO。

“还要一会,这个厨房我不熟,稍微得花些时间适应。你先出去陪爷爷奶奶聊天,好了我就叫你。”

“好吧,没想到爷爷以前一直很严肃,原来也是会开玩笑的人。”

“嗯,他毕竟是你Daddy的爸爸,也是有轻松的一面的。”

“爸,我怎么老觉得,你跟爷爷始终有些距离啊?不像你跟奶奶那么融洽。”

“有吗?我怎么不觉得?你赶快出去,不然你爷爷又想你了。”

“好吧,不过爸,这趟跑来这里,我好像真的觉得,爷爷跟我比较亲了,不像小时候每次看见我就离我远远的。”

“过了这么多年了,他的想法总会改变的啊!不管怎么说,你都是他的孙子,哪有爷爷不疼孙子的道理?”

林一木皱着眉头:“真的吗?可是我记得Daddy跟我说过,为了我的事情,他跟爷爷还大吵了一架?”

“你Daddy连这个都跟你说?”KO摇了摇头。

“是啊,可是他没说究竟怎么回事。爸,你知道前因后果吗?”

KO看了看自己这个儿子,应该可以跟他说吧,都已经这么久的事情了,而且现在看来,一家人和乐融融,已经没有隔阂了。

“要说呢,就得从当初决定要生你这个孩子开始…”

 

“爸,你在固执什么啊?孩子的基因是我的还是KO的,有那么重要吗?”

郝眉的爸爸提高了音量:“当然很重要,这孩子不管怎么说,将来也是要继承我郝家的。”他转向KO开口:“KO,不是我小心眼,不论怎么说,你家毕竟也没人了,这孩子生下来,未来一定是要继承我们家的事业的。你就让一步,用郝眉的基因。如果你喜欢自己的孩子,下一个再用你的,好吗?”

KO心里很不是滋味,在来跟郝眉的父母报告他们想要个孩子之前,他完全没想过一定要用谁的基因。他觉得自己似乎被郝眉的爸爸误解,甚至轻视了,他心里想着,不论如何,这点误会必须要澄清。

但他还来不及开口,郝眉已经发难了:“爸,你到底在胡说些什么啊?首先,这个孩子是我先开口的。其次,是我跟KO说了,拿他的精子去人工受孕,我希望这孩子将来必须优先对KO好。最后,我可先说了,你的家产连我都不见得要,更别说是我跟KO的孩子。”

郝眉的妈妈在一旁劝和:“眉眉,别这样跟你爸说话,他没有恶意的。”

“妈,爸爸没有恶意,但说出来的话就是会伤人。从我跟KO在一起以后,你们其实不是很赞成,这个我知道,KO也知道。但是我就想避开你们,不要制造冲突,反而是KO一直三不五时提醒我要回家了,你们谁又过生日,该准备礼物了。我真的不懂,你们究竟还在反对什么?”

 

郝眉的爸爸更加不高兴了,合著你小子记得我们过生日,打电话或着送礼物,还是因为KO提醒了你?他黑着一张脸开口:“眉眉,我们家就你一个孩子,现在你们如果要生小孩,必须是你的小孩。这是我的底线。”

郝眉也火了,他怎么就绕上了这么不通气的爹呢?他拉着KO的手,生气的跟自己爸爸说:“爸,这孩子只要生下来,就是我跟KO的小孩,没有什么是KO的还是我的。不管你怎么想,我跟KO只有我们的东西,没有他的我的这种说法。老实告诉你,就因为我担心你会这样,所以我跟KO说过了,你的事业我不会接,因为我不要在我们的世界里头,被你塞进来一间公司,然后拿这个当话头,随时挤兑KO。”

“你…你在胡说什么?你简直越来越不像话了。”

“爸,很抱歉,我知道这话你不爱听,但今天一定要把话说明白了。”郝眉看了一眼在旁边,用溺爱甚至带点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的KO:“我希望让KO做人工受孕,是因为我知道他打小就失去了父母,我希望我们家里能有跟他更亲近的孩子,我希望他的人生更完整。”

“眉眉,其实我真的不在意,只要有孩子,我一定都会疼的。”

郝眉人生中难得对KO发火了:“废话!这难道老子还不知道吗?但我告诉你,对我来说就有差别,我要我们的孩子有你的基因,万一将来他长大了变成白眼狼,只肯认亲生爸爸,那必须就是你。你有多爱小孩,我是知道的。咱们的孩子必须先是你的孩子,然后才是我们的。”他回头看着自己的父亲:“爸,你刚才说底线,现在我也告诉你,我也有底线,我的底线就是KO。跟他在一起几年了,我看得很清楚,他对你们没有埋怨,只有敬重。他敬重你们是我的父母,在我几次安慰他,说我们过得好就可以,不必理会家里的时候,他不断告诉我,他自小没了家庭,所以他更重视家庭。是他不断要我逢年过节打电话,甚至回家。你们认为他不知道你们还在排斥我们的关系吗?你们认为他平常在公司是这么和颜悦色吗?他为的是什么?你可别以为他贪图咱们家的什么东西,他唯一贪了的,就是你们这个儿子,其他的他什么也不会要。”

彷佛连自己都讶异自己怎么会说了这么多慷慨激昂的话,郝眉抓着KO的手上下用力晃了晃:“所以爸,妈,我认真的跟你们说,这次我们决定要代孕生子,连会不会顺利都还不知道,但我可先说了,这孩子就算带着KO的基因,我们也会把他当你们的孙子教养。可是请你们不要先入为主,分什么他的我的。我刚听着就很上火,孩子是我和KO的,是我们两个人的。我跟您再说一次,我的底线就是KO,请您不要再排斥他。排斥他就等于排斥我。你究竟是希望多一整家至亲,还是丢掉一个儿子?”

 

“爸,我Daddy原来这么酷啊?”林一木听得愣了,自己Daddy对爷爷,还有这么强悍的一面。

“嗯,那天连我都吓到了。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坚决。”

林一木突然眯上了眼睛:“不对啊,爸,我本来以为这个故事跟我有关,但仔细想想,你这是在发二十四年前的狗粮啊!”

 

“你们父子俩又在说什么呢?外头一屋子人快饿死了!”郝眉走进厨房,就看见KO跟林一木两父子在一起傻笑。

“Daddy,爸在跟我说你奋勇跟爷爷辩论的事情呢。”林一木看着郝眉还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,于是笑着补充:“现在可换我问了,我跟爸,哪个是你的底线啊?”

郝眉想了一下,也想起了当年在这个家里发生的事情,他笑着对KO说:“无聊,这点破事也拿来跟孩子说。”他看着林一木,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:“你这个小混蛋,打小就难带。现在还敢问?我的底线永远都是你爸,听见了没?”他看着林一木又要假装开口抱怨,于是又缓缓说了:“只是呢,打二十四年前开始,我们多了个小白眼狼,所以呢,你爸跟我就多了个共同的底线。这样知道了吗,笨蛋林一木?”

林一木紧紧抱着自己Daddy:“我就知道,Daddy,我跟你说,刚才听我爸讲这个故事,我很不满意你耶!什么跟爸亲跟你亲,你们都是我最亲的人,没得比,谁要我比我跟谁没完。”

郝眉看着KO跟自己一样红的眼眶,拍着林一木的肩头:“好好好,算我当时小人之心好吧,没想到我们生了个这么好的儿子。快陪Daddy出去跟爷爷奶奶聊天,让你爸赶快做饭,一家人都饿了。”

 

本来想跟着自己儿子进厨房的郝眉爸爸,赶紧轻声轻脚的走开厨房的门口,回到客厅。

他回头瞄了一下搂着自己儿子,走向客厅,满脸笑容的自己的孙子,也看了一下还在厨房里,忙得满头大汗的自己心里认定的“女婿”。

算了,管这孩子姓林姓郝,管自己有的是女婿还是媳妇。这一家三个人,不是很好吗?

 

“爷爷,我跟你说,我爸今天可是好菜尽出,摆明了要笼络人心。”

“瞎说什么啊?什么笼络人心?”

“本来就是,Daddy你没看出来吗,我爸今天这顿晚饭,可是要让爷爷奶奶刮目相看的啊!”

郝眉拍着自己儿子肩膀:“胡扯,他们早就知道你爸以前当过厨师了。”

“对哦,可是奶奶,我跟妳说,我爸今天做的菜,可都是我Daddy爱吃的。我可怜啊,从小都只能吃我Daddy爱吃的菜,我爸都没煮过我爱吃的。”

“唉,白眼狼,我可警告你啊,外头在下雨,当心天打雷公劈。”

“我才不怕,有雷劈下来,你跟爸一定会帮我挡着。”

 

KO听着外头的谈话,手上忙着煮饭,但心里是暖的。

郝眉的妈妈看着这父子三人的相处,心里也感叹着,这个家,很久没这么热闹了。

 

 


评论(8)
热度(80)
©joetliu | Powered by LOFTER